访谈>董事长/总经理>正文 分享

蕲春雨湖总经理陈杨振:传统的养生还能走很远

2017.09.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七千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亚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多,所以健康养生行业一直很火爆。2017年9月4日,已经是第47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开展的第二天了,展馆内的健康养生展位都人潮拥挤,当138的记者走进9.1馆F29展位时,一个忙碌的身影向我们示意让我们稍等一下,那就是蕲春雨湖的总经理陈杨振。解答完顾客问题的陈总便匆忙地向我们走来,我们就艾草健康养生的问题对他进行了采访。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亚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多,所以健康养生行业一直很火爆。2017年9月4日,已经是第47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开展的第二天了,展馆内的健康养生展位都人潮拥挤,当138的记者走进9.1馆F29展位时,一个忙碌的身影向我们示意让我们稍等一下,那就是蕲春雨湖的总经理陈杨振。解答完顾客问题的陈总便匆忙地向我们走来,我们就艾草健康养生的问题对他进行了采访。

10491621875061785.jpg

企业名:蕲春雨湖本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展位号:9.1馆F29

采访嘉宾:蕲春雨湖总经理 陈杨振

10494206250023857.jpg

采访实录:

138记者:请问这是您第几次参加美博会?有什么感受?

陈杨振:这是我们蕲春雨湖第一次参加美博会,我们主要是以生产为主,以往销售业务都是外包给当地企业的。这次参加美博会也是尝试生产与销售一体,开拓市场,这两天的感受就是真的很忙,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138记者:我们现场看到有很多艾产品,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陈扬振:我们现在主要在做艾草的生产和销售,还有艾草精油的提炼。精油的提炼是很有季节性的,只能在端午前后半个月的时间,把艾草采回来就要马上准备提炼精油,时间不能超过一个月。而艾草纯露就是在提炼精油的时候产生的蒸馏水,因为它是从艾草中产生出来的,而艾草本身的药效有杀菌功能,所以它有一定的消菌杀毒的功能。另外,对于蚊虫叮咬和驱蚊都很有效,所以也能当驱蚊水来用。

10500975000067172.jpg

138记者:那这次美博会蕲春雨湖带来了哪些特色产品?

陈扬振:其实我们这次来参展带的都是一些传统的产品。因为传统的产品在养生领域的使用是最悠久的,而艾草用于养生的主要是灸和洗这两个方式,其他衍生的产品我们也有在做,但我们不想主推那些产品。因为艾这个东西经过岁月的沉淀,几千年都在使用最传统的产品,未来几千年也不会弃用,所以传统的产品市场是很长远的。

不过我们这个冬天会主推艾绒腰封这个产品,这两天在展会上的销量也很大,这个腰封可以暖肚子,对于产后妈妈、寒性体质的人,比如说宫凉和宫寒的人,有一定的帮助。而且我们这个产品可以反复使用,里面的艾绒半年可以更换一次,用的时间长了,可以把腰封里面的艾绒拿出来晒一下再继续使用,不打湿就行。

138记者:您做艾草那么久了,对于健康养生的趋势有什么看法?

陈扬振:其实艾草这是一个很传统的东西,但自从前两年艾贴这个产品出来之后,就把美容院养生这块专业化的领域变得更加个人化了。

138记者:您觉得养生为什么一直这么火?

陈扬振:我们现代人每天都在为工作奔波忙碌,晚上下班回去身体是很疲惫的,就会想要通过一些简单的物理治疗去缓解一下,比如说按摩,或者说一些中国传统养生的方式;比如说泡脚,哪怕是简单的用热水泡一下,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也很忙,随之而来的亚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多,所以健康养生这块市场是很大的。

138记者:好的,非常感谢陈总跟我们分享艾草在养生方面的知识。

陈扬振:谢谢!


关键词: 广州美博会 健康养生 艾草 艾草精油 蕲春雨湖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