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董事长/总经理>正文 分享

苿莱总经理程文海:每个人的个人梦想加起来就是企业的梦想

2017.09.2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杨盼云责任编辑:杨盼云
摘要:广州苿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文海从2005年入行,从事美业有15年的工作经历,从美业的业务员做起,做市场总监、课程讲师、大区经理、品牌总监等,几乎涵盖了行业各个销售环节

14385706250050115.jpg

138记者:在创办广州苿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前,您有着怎样的人生经历?过往的经历对于您有没有产生什么影响?

程文海:从2005年入行,从事美业有15年的工作经历,从美业的业务员做起,做市场总监、课程讲师、大区经理、品牌总监等,几乎涵盖了行业各个销售环节,丰富的工作经历使得我在行业内成长非常迅速,并让我在公司的管理和运营中得以了解每一个运作细节,对公司的稳固长远发展起到了基石的作用。

138记者:什么样的机缘让您结识了美容行业?

程文海:一个朋友的引荐,让我认识到了这个朝气蓬勃的行业,一进入这个行业就被行业独特的气质吸引,为什么说独特的气质呢?这个独特的气质就是:不看资历、不看背景、不看学历,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坚持、奋斗。

138记者:贵公司走过了怎样的发展历程?

程文海:苿莱生物科技2017年年初成立,作为赛莱拉第一个高端干细胞私人订制项目的独立运营公司,一诞生就生来不凡,其拿到了最先进、最有竞争力、最有科技含量、最有市场前瞻性的高端项目品牌,凭借着赛莱拉干细胞强大的上市企业平台,结合最实战的市场落地团队,成就了2017年最火的项目品牌,目前已席卷全国之势,在中国一线、二线区域建立了第一批优质合作代理商,为品牌全国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38记者: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如何面对挑战?

程文海:最主要还是人才挑战,是个人才济济的行业,但不少的炒作式营销,塑造了行业的急速繁荣,但也造成了部分行业人的心浮气躁,好像一场会议做下来做20万,不吹200万都不好意思说出口,现在美业的公司都不缺人才,缺的是可以脚踏实地的人才,我司已成立人才发展机制基金,为人才发展规划提供长远保障,为企业长久的人才计划做个保障。

138记者:公司是怎样招人、培训、用人、留人的?

程文海:公司人才选择是个重中之重,针对人才,我们现在分两步走,第一就是有想法、有担当、有追求的人才,我们加强吸纳,并逐步培养成为公司的项目合伙人,实在平台创业;第二针对想成长、想发展的人才,公司提供长久人才规划,利用公司的人才发展机制基金为每个员工的个人梦想助力。

138记者:经营管理企业这么多年,您有着怎样的感悟与心得?

程文海:企业就是帮助每个人实现个人梦想,而每个人的个人梦想加起来就是企业的梦想。

138记者:您对于未来的市场发展趋势有什么看法?针对市场变化进行了怎样的准备?

程文海:行业在细分化,就像社会在细分化每个版块,中国的经济进入了第二个发展阶段,美业也要顺应大环境发展,进入服务型发展阶段,行业的很多新项目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细分,只要认真发掘客户的需求,更多更大的市场机遇即将来到。

138记者:接下来你们公司的发展计划是什么?

程文海:公司即将成为项目合作平台,为公司的优秀团队成员成为公司的项目合伙人提供帮助,在2018年公司即将再次推广1-2个项目,以后每年以1-2个项目的速度推进,也就是说每年要增加1-2个项目团队,公司推进实现团队自主创业。

138记者:您觉得贵司所处的产业领域市场空间有多大?前景如何?

程文海:目前公司的项目占据了主要三个优势领域:1、干细胞面部抗衰领域、2、私人订制领域、3、高端抗衰领域,这三个板块合三为一的项目品牌,目前全国只有一个,而且我们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家认证层面获得至高无上的资质,以我们的项目特色加专利优质,至少可以行业领先5-10年。

138记者:创办广州苿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业界产生很大影响,你觉得自己成功了吗?

程文海:苿莱生物科技其独特的运作模式,及目前的行业影响,可以说我们成功了第一步,已经有很多行业同行在模仿我们公司的品牌出私人订制,但其画龙画虎难画其骨,公司干细胞私人订制是拥有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210072079.X)的认证,不是行业所谓的营销炒作。但我们项目虽然第一步推广后市场反响很不错,但我们还需要不断加强我们的服务落地以及客户的持续规划,苿莱生物的品牌都是跑马拉松,不是短跑,成功的路上我们现在以及迈出了第一步,但后面的成功随着我们的逐步推进,大成功即将到来。

138记者:工作之余,您有怎样的业余爱好?如何不断提升与修炼自我?

程文海:旅游是工作之余最喜欢的爱好了,古人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个也是在开拓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社会认知,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而学习成长是我们人生升级打怪的自我修炼过程,我们的人生就像当前最火的游戏《王者荣耀》一样,人生初期,需要不停的打小怪,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能力越来越强的时候就可以去打大BOSS了,而人生的每一个困难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成长过程,也是自我修炼提升的过程。

138记者:您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现在的人生是否是你梦想中的人生?

程文海:最理想的就是现在生活状态吧,有追求,有压力,有目标,有成就,而现在更多的是带着我的团队,我的战友为他们的理想,目标一起去奋斗。


关键词: 苿莱 程文海 赛莱拉 干细胞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