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营销经理人>正文 分享

和奇集团总裁助理彭凤佳:天道酬勤,爱在和奇

2017.04.14出处:138美容人才网作者:祖倪责任编辑:祖倪
摘要:【微访谈】和奇化妆品企业成立于2006年,历经10年发展,由12人的团队发展至目前拥有众多全资子公司:九州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和奇化妆品公司、格莱美宾馆,各类投资项目包括生物研发、生产、房地产、律师事务所、财务公司等,处于行业领先,良性经营无任何银行借贷的实力型企业。

14290495312562632.jpg

受访者姓名:彭凤佳

任职企业及职务:和奇集团总裁助理


访谈实录:

138记者:作为总裁助理,您在公司担任着如何的角色?

彭凤佳:这个岗位要求自身是比较全面的,一方面站在经营者的角度,协助营销策划案的整理,对内部各个业务板块都必须熟悉;另一方面,作为后勤部门与市场部门的中间桥梁纽带,起到协调作用,情商需要比较高,要帮助推行上层发布的制度。

138记者:贵公司走过了怎样的发展历程?

彭凤佳和奇创立于2006年,发展至今,已有11年了。公司刚创建的时候,包括董事长只有十个人,创业之路并不容易。还记得当时和奇开的第一场招商会,只有1家客户到场,但是仍然用心地去服务,一步步踏踏实实地走,所以后来和奇慢慢地做强做大,从打造百万名店到打造千万名店,忠实的客户也越来越多。

138记者:在发展过程中,企业遇到过哪些困难?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如何面对挑战?

彭凤佳最大的困难还是在创业之初,因为创始人都是门外汉,对美容行业很陌生,也没有任何资源。说实话,和奇人无惧任何挑战。我们的行动指南中有这么一句话:我寻找机会,但我不寻求安稳!我们要想做行业的标杆,就不能寻求安稳,必须走在时代的前沿,率先接受挑战。

138记者:公司是在招人方面有什么特别之处?

彭凤佳“招人”之前我们肯定会明确一点,什么样的人是我们想要的。和奇更看重一个人的品行,而不是只是单纯的看能力,因为能力是可以培养的,而扭曲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很难去扭转。和奇人有自己的座右铭:和奇人,做好小事,大事可成。所以和奇欣赏踏踏实实、勤劳肯干的人,这是我们招人的首要原则。当然,招聘的渠道非常重要,我们人力资源部会结合需求通过不同的渠道分层级招聘,在此也感谢138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招聘渠道。

138记者:跟随执行总裁几年了,您从总裁身上的经营管理理念得到怎样的感悟与心得?

彭凤佳我认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着陆点应该在于经营,跟经营无关的管理全都是无效管理。我的理念有两点,1.管理是服务,而不是控制;2.有数据才叫管理,没数据叫道理。综合起来一句话:永远别想着控制住一个人,也永远别让人情之水漫过原则之桥。

138记者:您对于未来的市场发展趋势有什么看法?针对市场变化进行了怎样的准备?

彭凤佳只有倒闭的公司,没有倒闭的行业。更何况美容行业这个“朝阳产业”的市场空间是非常巨大的,因为自古以来对“美”的追求就没有停止过。我很看好美容行业的发展。和奇在2016年就开始调整自己的产品架构和服务方式。因为不知不觉中,你会发现现在的消费群体已经慢慢往80、90的人群过渡,针对这一批消费者,和奇结合其需求构建了新的产品体系。

138记者:工作之余,您有怎样的业余爱好?如何不断提升与修炼自我?

彭凤佳我很喜欢阅读,这个习惯我已经保持了很多年。并且我阅读的范围很广,通过阅读去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空闲之余,我也会给自己报一些学习的课程来提升自己。

和奇人并肩奋斗励志让更多的人因为和奇而更加健康、美丽。让更多的家庭因为和奇而更加的幸福、美满。每一款产品的研发都极具匠心,由内而外传达着和奇多年坚守的信条。用品质说话,用真诚服务,以信誉为基石,以口碑为王牌,每一款产品都可谓精诚所至,每一款产品都在时间的见证下为众多的需求者提供着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彭凤佳 和奇企业 和奇 总裁助理 美容访谈 经营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