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行家专家>正文 分享

何秋孟:成为优秀纹绣师没有捷径

2017.06.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小李桂子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专注纹绣行业二十年,凭着对美的追求和不服输的性格,从一个刚入门的纹绣菜鸟,到资深纹绣专家,再到容貌管理咨询中心院长,何秋孟的纹绣之路走得够久、也够远了,回首这二十年来的执着,她说:“庆幸当初耐住了寂寞打下扎实的基本功,成功没有捷径,只有不断的学习和大量的实践。”



本期人物:2017国际纹绣大会最具影响力评审专家 何秋孟

美业年龄:20年

出生故乡:四川

人生格言: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爱好特长:旅游

个人梦想:环球旅行

所获荣誉:2016国际纹绣大会评委、2017国际纹绣大会评判长

对纹绣业的最大感受:认知美、成就美、传递美

专注纹绣行业二十年,凭着对美的追求和不服输的性格,从一个刚入门的纹绣菜鸟,到资深纹绣专家,再到容貌管理咨询中心院长,何秋孟的纹绣之路走得够久、也够远了,回首这二十年来的执着,她说:“庆幸当初耐住了寂寞打下扎实的基本功,成功没有捷径,只有不断的学习和大量的实践。”这个打算用一生,只做好纹绣一件事的女人,和纹绣到底有着怎样的过去和未来?为找到答案,138记者专访了何秋孟。

访谈实录

138记者:恭喜你获得了“2017国际纹绣大会最具影响力评审专家”荣誉称号,你连任两年国际纹绣大会的评审专家,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何秋孟:首先我要感谢138美业网给我这个和广大纹绣同行及爱好者交流的机会。作为两届国际纹绣大会的评委,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纹绣作为美容经济的重要分支让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参与,两届纹绣大会比赛每次都吸引了全国各地上千乃至其他国家的选手参与,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用心地把对纹绣最美的体会表现在自己的作品上。作为评委让我感受到每一位选手对美的执着与追求。

138记者:那你如何看待纹绣大会这个平台?

何秋孟:纹绣大会的举办,不仅仅是一场纹绣竞技,更是丰富美业者的思路,增进互动,促进中外纹饰艺术交流的机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对促进中国纹绣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感谢环球创美会给我们这些纹绣从业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一个展现自身魅力的舞台,一个携手共赢走向世界的站台。

138记者:你从事纹绣行业20年,这个时间可不短,是什么让你对这个行业如此执着?

何秋孟:从16岁就只抱着学门手艺的想法莽莽撞撞地进入美业开始,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风雨和挫折,从就业到爱业、再到敬业的心态转变让我深深爱上了纹绣这门行业。

就这样怀着一颗爱美的心、不认输的理念坚持到现在,从纹绣行业最初的画、补手艺转变到目前一种追求极美艺术的发展过程,才让今天的我得到了客户及同行的认可。

138记者:在你看来,纹绣是一项什么样的事业?

何秋孟:我认为,纹绣事业可以归为两点,它的特点是通过专业的方法和技术来美化人的容貌,起到持续定妆的效果;作用是可以去除瑕疵,掩盖缺点,体现健康美丽,为人们节省时间,更方便于人们的生活,突出脸部的优点,改变人的自身不足等,是一门能让人认知美、成就美、传递美的艺术。

现阶段纹绣已经被大多数人认知和接受,市场影响力快速扩张,但是不规范、无秩序,无标准,入行门槛低的行业现状造成了纹绣领域水平良莠不齐,使得大多数纹绣从业者只重金钱不重质,让大多数消费者及纹绣爱好者得不到最好的体验。所以行业规范的整顿刻不容缓,只有规范的市场、明确的行业标准、有序的竞争才能让纹绣真正成为一门艺术登上大雅之堂,走向世界舞台,我希望我和我的团队对纹绣美与质量的坚持,能成为推动纹绣行业早日走上规范化道路的一股力量。

138记者:你是如何从一名“纹绣师”做到“柳州桂美业容貌管理咨询中心院长”的?

何秋孟:创业之初,作为初学者我先是每天晚上都是在纸上练习画眉形,但只在纸上画肯定没用的,在纸上练习了上千对后我就揪着在身边的家人朋友在他们的脸上设计眉形,就是在这枯燥无比的练习过程中,当给每个不同的脸型设计出自然和谐的眉形时,我感受到了纹绣的奥妙,让我爱上纹绣这门行业。日复一日的练习让我的第一个真人绣眉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给了我极大信心的同时,也让我庆幸当初耐住了寂寞打下扎实的基本功。

自此开始,我技术越来越娴熟,但我还是觉得离一名真正的纹绣师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我在工作之余更是找机会不断的进修学习,提升自己审美和纹绣技能,到现在在业内也算是享有了一定的声誉。

但随着纹绣市场的规范职业化,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已不适应市场发展趋势。所以,为不被市场淘汰,同时也把纹绣这门艺术更好地传播下去,我结合几个志同道合的同行成立了“柳州桂美业容貌管理咨询中心”这个团队,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

138记者:你认为一名“优秀的纹绣师”要具备哪些条件?

何秋孟:一名优秀的纹绣师首先要有坚定的职业道德,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比如,色料就是个考纹绣师良心的东西,几十到几百纹在脸上表面效果都差不多,但相信优秀的纹绣师都希望把最好的事物给予自己的作品,让自己的客户受到最小的伤害;

其次就是要有有精湛的专业技能,这是纹绣的根本,每一份作品都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优秀的纹绣师在纹绣时一定要做到事前沟通、事中交流、事后跟踪;

最后就是要持续学习,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大量的实践,掌握业内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才能以质量和口碑赢得行业领先地位和消费者的信赖。

138记者:你认为纹绣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何秋孟:随着纹绣行业近几年的高速发展,消费人群仍然在不断增加,稳住人员或许继续爆发式增长,与此相对应,纹绣教育培训机构也将会越来越多,可能其规模都会相对较小,门槛低教学灵活,而因纹绣师数量增多,市场竞争加剧,消费终端价格将会进一步拉低,预计在未来的几年,纹绣行业的盈利空间会越来越小!

138记者:基于现在的团队基础和市场趋势,在未来几年内,你又有怎样的事业计划?

何秋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纹绣事业上我们将继续整理思路,为了我们团队更健康有序的发展,做出了以下规划:

(1)做到更加规范化职业化,公司将按照规范化职业化的标准管理和一流的纹饰技艺老师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操作演示及其流程讲解等,其次就是对公司内部人员的自我提升及提高营销策略,最后,让店内纹饰人员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如何规避市场风险,处理商业纠纷;

(2)店内盈利模式的多样化,目前线上服务是很多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也为广大爱好者们打造了一个更加便利和权威的纹绣预约服务平台,通过专业公司的互联网推广,包装等方式,增加我们在其区域的影响力!

以后的路我肯定还是在纹绣这个行业坚持走下去,把最美的艺术展现给每位需要者,把最好的纹绣技术传播给每位爱好者。用一生,做好一件事!


关键词: 何秋孟 纹绣师 纹绣 最具影响力评审专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