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行家专家>正文 分享

纹绣大赛满天飞,该怎么选择?

2017.12.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小李桂子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为探究纹绣行业的持续发展问题,138记者特别采访了环球创美会的执行主席渔米女士,她深入观察行业多年,对纹绣行业有独到的见解。据了解,环球创美会曾主办过多届国内外纹绣大赛,为帮助更多纹绣人在纹绣后时代实现“变道超车”,今年12月20日至22日,环球创美会又将在广州举办一场以“感动美业”为主题的纹绣大赛。

16185338490643231.jpg

90后开始掉头发了?!

这是一个让90后泪目、商家乐哭的话题,都说年轻人的钱好挣,如今这1.7亿多的90后发际线后退、脱发严重成为突出现象,给洗护行业、化妆产业都带来了大商机。

相比起高成本的植发、效果不明的生发水,视觉效果好、见效快的纹发成了脱发人士的首选,若发展顺利,目测在不久的将来,纹绣很可能将成为一大时尚潮流,纹绣师也将水涨船高,成为热门职业。

但纹绣的火热早已有之,为消费者所熟知的眼、唇、眉纹饰(又称半永久化妆)这几年让不少先入局的纹绣师挣了一大笔,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行业环境的恶化,纹绣如今陷入了不温不火的状态。在这一情况下,面对新商机,纹绣师们该怎么做,才能摆脱行业困境、抓住新财富风口?业内纹绣大赛满天飞,她们又该如何正确选择?

为探究纹绣行业的持续发展问题,138记者特别采访了环球创美会的执行主席渔米女士,她深入观察行业多年,对纹绣行业有独到的见解。

据了解,环球创美会曾主办过多届国内外纹绣大赛,为帮助更多纹绣人在纹绣后时代实现“变道超车”,今年12月20日至22日,环球创美会又将在广州举办一场以“感动美业”为主题的纹绣大赛。

16170230532455536.jpg

以下是访谈实录:

138记者:90后开始担心掉发问题,这种现象会让纹发际线成为新潮流吗?

渔米: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压抑,脱发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年轻化。现在我们说的纹发和以前的纹发际线是不同的,纹发不单可以解决发际线问题,更多的是针对头发稀少或者秃顶及疤痕。中国有两亿多不同情况的脱发患者,所以纹发的市场还是蛮大的。

在国外,纹发(英文称作SMP)已经成为脱发人士首选,因为相比于植发成本较低,操作难度不大,视觉效果更好,所以很受欢迎;尤其是男士,纹发后发型的改变能使人更精神、更年轻更时尚。所以纹发未来当然会成为倍受追捧的新潮流。

138记者:接下来,环球创美会有考虑在的纹绣大赛里加入“纹发”比赛项目吗?

渔米:有考虑,不过鉴于纹发技术在国内才刚刚起步,掌握这个技术的纹绣师还非常少,所以,我们会先重点做好纹发技术的普及教育,并在各种活动中加以宣导,等越来越多的纹绣师掌握了纹发技术以后,肯定会把这个项目导入大赛中。

另外,随着行业的竞争加剧,纹绣师不单要练好技术,还需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的引进新的品项,比如皮肤管理、轻医美等能和纹绣实现无缝对接的项目。未来等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也会把这些项目引进到环球创美会的大赛中去。

16340942079828566.jpg

138记者: 在您看来,目前的纹绣行业面临着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

渔米:行业机遇是明显的——纹绣的普及,让社会大众基本上都能接受纹绣这种化妆技术了,所以不再需要太多的市场培育,尤其是年轻一代对于时尚和美的追求与日俱增,这是行业的机会。

但同时随着入行纹绣师的暴增以及跨界打劫者的推波助澜,这两年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竞争激烈,价格回落,利润不再诱人,甚至有新入行者难以维持、只能转行……但随着竞争加剧,有人出局,有人坚持下来,对于后者来说,下一步就是机遇。

当然行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随着市场规范、消费者理性、竞争激烈程度的提升,各种暴利、噱头、投机取巧越来越难维系,未来的竞争是拼硬实力!是实打实的技术水准、服务水平、管理能力、营销创新和团队凝聚力——这些恰恰是行业所缺少的。

138记者:环球创美会2015年成立至今,主办过“国际纹绣大会”、“国际纹绣锦标赛”、“感动美业年度盛典”、“亚洲纹绣邀请赛”等特色纹绣盛会,在纹绣行业普遍传“饱和”、“难做”的情况下,环球创美会还坚持举办赛事的原因是什么?

渔米:这两年市场的确艰难,供大于求,所有人都倍感压力。我们觉得越是在这种时候,越是要吹糠见米、直面真谛:纹绣作为一门手艺一项技术,最终拼的还是手艺。竞赛这种形式,可以帮助纹绣师快速地提升技艺水准。

同时,我们坚持认为,越是在市场疲软的时候越是有机会。所以,我们不断跟纹绣师强调“变道超车”、“逆市出击”,鼓励他们多多参赛提升自己,并通过参赛获得认可和荣誉,这些就是纹绣师在竞争中获胜的助攻法宝!

138记者:行业内纹绣大赛多、主办方五花八门、活动质量也良莠不齐,和其他赛事相比,环球创美会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渔米:行业内的纹绣大赛大部分是品牌商主办的,和他们相比,环球创美会最大的不同应该是开放和专注。可以说,环球创美会就是为整个行业而生的。

不依附任何的品牌或者机构,相反,环球创美会的使命就是为所有的纹绣师以及纹绣机构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职业化标准化水平的平台。

基于这样一个崇高的使命,环球创美会一直以来专注于做好纹绣大赛。因为专注,所以才会用心研究如何保证大赛的公平和公正,才会下功夫去开发智能评分系统并不遗余力地去推广使用;因为专注,我们才会在行业中创造性地推出选手监督委员会制度,让选手代表去监督评审团的评审过程;因为专注,我们才会在纹绣竞赛中大胆推出“团体赛”形式……如果不是专注,就不会有今天这么受关注的环球创美会了。

138记者:这次纹绣大赛以“感动美业”为主题,是出于什么样的初衷?

渔米:纹绣行业作为美容行业的一个分支,发展至今已有三十多年历史。这个过程中,上百万的纹绣人在一路摸爬滚打之中,用勤劳灵巧的双手为无数人送去美丽和幸福,为美业做出了贡献,创造了财富,推动了美业发展。但同时,纹绣师群体却不太被社会认可,他们大部分出身平凡,学历不高,没有背景,没有靠山,还要在政策的夹缝中任人宰割;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不放弃、不言败……正是因为这样的坚持,才有今天蓬勃发展的纹绣行业。

在这群平凡的人当中,蕴藏着许许多多感动人心的励志故事和催人奋进的力量,他们是平凡中的伟大,是草根中的英雄。我们期望借助这样的平台,在他们当中寻找闪光点,并把他们推上舞台,让更多人透过他们的事迹了解纹绣行业、了解纹绣师,从而树立行业正形象、弘扬行业正能量,这是我们举办这次比赛和评选年度“感动美业”人物的主要目的。

16104302163311305.jpg

2015年年底,环球创美会首推“感动美业”年度盛典,引起行业广泛关注。

两年来,近千人在“感动美业”的舞台上收获感动、荣誉、梦想和力量,由此走上人生和事业的更大辉煌!

今年,“感动美业”年度盛典第三季,更大的梦想,更大的舞台……虚位以待!

感动美业·2017环球创美会年度盛典

暨“本色杯”面部艺美国际精英邀请赛

12月20-22日于中国·广州拉开华幕

技术比拼·荣誉争夺·明星登台·形象塑造

2017年最后一场高端纹绣师颁奖盛宴

也是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

为整年的辛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6133144244124227.jpg

往届大赛现场

与往届相比,这届赛事又将有哪些精彩看点?

【倾情赞助·报名钜惠】

本次大赛由本色国际纹绣教育集团倾情赞助,参会嘉宾将获得如下钜惠

1、价值1280元新品1份

2、价值1000元进修课程代金券

3、价值3980元【冠军的诞生】赛前专项技术培训课程

······更多惊喜尽在盛典当日揭晓

16094238897384334.jpg


关键词: 环球创美会 纹绣大赛 感动美业 纹绣 纹绣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