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行家专家>正文 分享

纹绣大赛冠军得主蒋赛丽:爱拼才会赢

2018.06.23作者:环球创美会责任编辑:小白菜
摘要:进入纹绣行业19年,从默默无闻的纹绣师,到纹绣大赛冠军,她的身边到底有哪些故事,今天小编带你们一起看看冠军的成长之路 。

进入纹绣行业19年,从默默无闻的纹绣师,到纹绣大赛冠军,她的身边到底有哪些故事,今天小编带你们一起看看冠军的成长之路 。

11475491845817256.jpg

本期人物:蒋赛丽

美妆年龄:19年

出生故乡: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

人生格言:爱拼才会赢

特长爱好:美妆素描

所获荣誉:

2003年 黄岩美容名师

2014年 广东艺术美妆暨首届环球国际持久造型技能大赛‘‘副裁判长’’

2016年 第一届世界纹绣大会全能亚军

2016年 首届全球持久化妆纹绣艺术节获十万大奖

2017年 全球持久化妆纹绣艺术节总裁判长

2018年 国际纹绣大会暨第三届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精英大赛眉部冠军

2017年 第二届全球持久化妆纹绣艺术节总裁判长

2018年 国际纹绣大会暨第四届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精英大赛眉、眼、唇三项全能冠军

2018年 台州日报专题刊登:蒋赛丽“绣出美丽人生”创富故事

11482306090772320.jpg

采访实录:

记者:你为什会想到来参加这次环球创美会的纹绣大赛?参加过后觉得这场纹绣大赛如何?

蒋赛丽:首先要感谢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有了你们才能让我在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会这个平台展示我自己!

对于参加这次国际纹绣大赛,是因为规模宏大,有好多国外的纹绣精英前来参加,而且是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大赛,尤其是大赛中启用了选手监督委员会,我想通过参赛看一下检验一下自己是处在一个什么样水平,同时也想学习了解下国内外先进的技术

11483501052838576.jpg

记者:你当初是怎么进入美容行业的,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和加入纹绣领域的?

蒋赛丽:我最早是从事化妆形象设计的,在帮顾客妆化时,发现顾客回家一卸妆就没了,我就想着怎样才能把美定格在顾客的脸上,于是就进入了纹绣行业。

记者:进入到纹绣这个领域,你是怎么让自己迅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纹绣师呢?

蒋赛丽:通过不断的寻访国内外名师,不断的的练习和钻研,也得到好多的荣誉,这些既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

11484429254567152.jpg

记者:你还记得正式给自己的第一个客人纹眉时的心情和感受吗?

蒋赛丽:虽然之前做过了很多真人实操,但是真的做客户,心里状态是不一样的,刚开始还是有一点小紧张,做的时候,我全身心的投入,抱着一定要把客人做美的心态,渐渐的也就放开了。

记者:纹绣师越来越多,你觉得怎样才能做好纹绣事业?

蒋赛丽:纹绣还是要看技术的,技术需要不断的学习与总结。

11485408936268780.jpg

记者:做纹绣这一行,你感觉你目前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蒋赛丽:我从事纹绣行业多年,纹绣技术是我的长处,在纹绣行业是要靠硬实力——技术说话,所以目前并没有遇到难题。

记者:据你从事纹绣以来的观察,纹绣当下又面临着哪些机遇和挑战?纹绣行业现存最大的问题又是什么?

蒋赛丽:目前我们纹绣行业是处于政策夹缝中求生存,没有相应的政策法规去约束行业或者是让行业规范化是我们所面对的最大困难。

记者:你会一直从事纹绣事业吗?对于未来,有什么规划?

蒋赛丽:对于纹绣,我是真心热爱这个行业,在行业多年,基本上一有空闲时间我都会练习,哪怕是出差在外,都会画几对眉毛,能够让每个人漂漂亮亮,每个人都充满自信,这样子我就很开心了。我坚信自己的梦想,认真做事就会得到我想要的收获。我会一直坚持做这个行业的,因为可以改变他人,让我觉得太有成就感了。对于未来,我会继续培养一些纹绣学生,把我的一些好的技术和经验传授她们,也会带她们参加一些国际性的赛事。

11490912778827723.jpg

记者:对刚入行的纹绣新人,作为前辈的你有什么忠告或建议?

蒋赛丽:对于刚刚从事纹绣行业的新手,我的建议是要多磨练一下自己,不要急于求成,掌握正确的方法,多学习,多练习,有把握了才开始做真人,你做出去的客人就是你的活广告。

11492195101111724.jpg

记者:最近美业很多纹绣师都不敢做纹绣了,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你觉得纹绣行业的前景如何?

蒋赛丽:行业需要监管,也需要规范化,我相信通过监管和规范,纹绣行业的前景会更加灿烂和辉煌。

记者:蒋老师,您平常都是这么练习自己的技术的呢,作为这次纹绣大赛的冠军,大家都很佩服您的技术。

蒋赛丽:最开始的时候,和师傅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不断地先丢掉自己的经验,因为之前是做化妆行业,只要用眉笔、口红、眼线笔给顾客化妆就好了,有一句话说,杯子里的水是满的,怎么倒水进去都会溢出来,所以我让自己先学习好师傅的技术及走针的手法。那时候白天要出去给人家化妆,只有晚上10点以后才有空练习,幸好有家人的支持,孩子是爱人在照顾,在这里也非常感谢家人支持我的事业。慢慢地,我的手法师傅满意了,就结合自己平常化妆的虚实手法及师傅的教学心得,就开始做真人,其实纹绣行业和其他技术行业一样,都是追求一个“稳”,绝对不能心急,因为心理状态会影响我们手上的功夫,开始在做客人的时候,我都会在门口先放松心情,当然客户有别的人在沟通,单打独斗的纹绣师们可不能学我,不能把客户一个人晾着。对于个人的技术是一定要多练,多学习优秀老师的手法,多参加技术交流的会议,就像这次环球创美会的国际纹绣大会一样,优秀的平台才能让你开拓眼界,认识更多的技术大咖。

环球创美会纹绣大赛冠军得主蒋赛丽:爱拼才会赢

关键词: 纹绣大赛 纹绣比赛 半永久纹绣 纹绣培训 国际纹绣大会 环球创美会 蒋赛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