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热议>正文 分享

盘点那些最“毒”的美容方法

2013.09.03出处:家庭医生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如果你不是一个爱美至极的女性,那么你就不会知道这些女人会对自己有多狠。蛇毒?蜂毒?夜莺粪便?蜗牛粘液?这些听起来或有些瘆人或有些重口味的元素,正是时下那些美容达人们挚爱的美肤圣品。这……你要尝试一下吗?


电视剧上,男人老爱发出“最毒妇人心”的感叹,现在我们可以换个说法了,应该是“最毒美人心”才对。尝试过“吸血鬼美容法”的贝嫂还嫌不够重口呢,这不,又传她爱上了用蜂毒来美容。你还在植物上找天然护肤成分吗?来见识见识各种小动物、小昆虫为我们的美丽做了啥贡献吧。

蜂毒美容

蜂毒的主要成份为蜂毒肽,是一种多肽溶血毒,具有抗凝血的作用。但是蜂毒虽然有毒,但是它在古代中国就已经作为一种医疗手法得到推崇。而最近还用于美容护肤中,蜂毒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达到紧实面部肌肤,使脸部肌肉立即提升、减少细纹的功效。据说英国的王妃就是使用了富含蜜蜂毒素的面膜而使自己年轻不少,而维多利亚.贝克汉姆、格温妮丝.帕特洛都是蜂毒美容产品的爱用者。

蛇毒去皱

蛇毒是毒蛇分泌出来的一种含有多种酶类的毒性蛋白质、多肽类物质、还含有一些小分子肽、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类、核苷、生物胺类,其中的多肽类成分具有改善动态纹路的功效,其实用在美容品中的这类成分主要模拟毒蛇毒液侵入人体后产生的神经麻痹肌肉收缩的特性,进而改善脸上的细纹。

夜莺粪便面膜

臭烘烘的粑粑也能美容?这种令人反胃的美容方法是日本人发明的,它的前身是“艺妓面膜”,众所周知,日本的艺伎大都化浓妆,而化妆品中的铅对皮肤伤害很大,但她们是怎么想到用鸟屎来保养的?其实刚开始日本人是利用夜莺的便便给和服去皱的。长期使用过程中发现,夜莺便便不仅去皱效果极佳且还有漂白功效,最关键的是它还不伤布料,于是便有人大胆地将便便涂在脸上以期望达到美白去皱的效果。

这一保养秘方后来在美国传开,纽约美容院也提供类似美容,且价格不菲。混合了经过消毒除臭处理的夜莺粪便,和具有温和去角质作用的米糠,据说不但有深层洁净的功效,夜莺吃的是毛毛虫,粪便中含有丰富的酵素,拿来敷脸可以让皮肤白皙。

蜗牛粘液祛痘

蜗牛护肤其实不是新鲜事,早在古希腊时代就有记载用碾碎的蜗牛覆盖在发炎的烧烫伤口上,用来治愈伤疤、缓解炎症、具有修护、再生、治疗伤口的功效,近年来由于智力蜗牛养殖场的工人发现手上的伤口常常不药而愈,进而将蜗牛粘液的神奇功效再次宣扬于世。

蜗牛粘液原本的作用是保护腹足、避免摩擦、粘液具有润泽、丰厚,甚至密封的效果能形成一层扎实的防护膜,后经证实粘液中含有大量天然尿囊素、钙、甘醇酸、骨胶原、蛋白质和维生素,尤其其中的黏蛋白质能在肌肤表面形成隐形的防护膜,起到减少水分散失,润泽肌肤的效果,尿囊素能修护伤口、促进细胞再生,坊间传闻蜗牛粘液能治痘,消除疤痕,就是因为尿囊素起到的作用。

虾青素抗氧化

虾青素是从河螯虾外壳,牡蛎和鲑鱼中发现的一种红色类胡萝卜素。具有超强的抗氧化能力,是天然维生素E的1000倍,天然β胡萝卜素的10倍,葡萄籽的17倍。被誉为自然界最强的抗氧化剂,而且能减弱紫外线对肌肤造成的伤害,减少MMPS金属蛋白酶的数量,避免胶原蛋白、弹力蛋白硬化与断裂而造成肌肤产生皱纹松弛,是对抗光老化效果十足的护肤成分。

羊胎素抗衰老

最被广泛应用也是很最有争议性的美容产品,非“羊胎素”莫属,除了萃取过程不符合人道精神外,更容易发生异体排斥现象,进而导致肌肤严重过敏。羊胎素指一种从生长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阿尔卑斯高山黑绵羊母体内约5个月的小羊胚胎中提取含有特别丰富活性物质的细胞产生的活性因子。

在羊胚胎中发现的这种活性物质可以促使细胞分裂次数增加,能迫使已衰退或老化的细胞重新活化或被淘汰,从而使机能衰退的器官恢复旺盛活力。因为这一原理,羊胎素能够消除皱纹、恢复肌肤年轻状态。除了直接注射之外,不少护肤品牌都将羊胎素融合到护肤品中。

关键词: 美容方法 蛇毒 蜂毒 夜莺粪便 蜗牛粘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