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千店行:当养生遇上养老,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6.03.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屈凌芙蓉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医美很火,中医养生更火,养生已然成为美业显而易见的趋势之一。不少品牌商和美容会所都期望能从这个市场分上一杯羹,然而,如何找到养生与市场有效的结合点,却是令人头痛的问题。美店专访千店行近日拜访的汇聚养生馆或许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思考:当养生遇上养老,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参观过不久前美博会的看客,可能都有一个感觉:医美很火,中医养生更火,养生已然成为美业显而易见的趋势之一。不少品牌商和美容会所都期望能从这个市场分上一杯羹,然而,如何找到养生与市场有效的结合点,却是令人头痛的问题。美店专访千店行近日拜访的汇聚养生馆或许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思考:当养生遇上养老,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汇聚养生馆负责人罗兰接受专访

经营理念:最有良心生意

早在1997年,美业才刚刚兴起,还处于粗犷增长期的时候,汇聚养生馆负责人罗兰,便已经进入,“当时,因为不管是在产品的甄别上,还是项目的挑选上,选择都非常有限,且经验上也有些不足,因而曾经因为觉得自己的产品、项目,帮不到客户而选择了关店。”

如果说,罗兰当初选择关店是因为觉得自己帮不到客户的话,那她重新开店,则是因为找到可以切实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方法与产品,在她看来,“做人,就应该做一个有良心的人;做生意,就更应该做有良心的生意”。

而创立“汇聚养生馆”,对于她而言,就是一份有良心的生意。“有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底,中国80岁以上人口已经达到了2400万,60岁以上的人超过了15%,65岁以上的人超过了10%。可想而知,随着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峻,我们的家庭,尤其是独生子女家庭的压力将有多大,而如果能够帮助她们老而健康、优雅地老去,那对于我们,对于社会那都是一个大功德”。


经营方法:情怀+物美价廉

走进汇聚养生馆,给人第一感觉就是:这里中老年人真的很多,就好似这里就是“老人俱乐部”一般,只是这里没有象棋,没有兵乓桌,但在这里,她们同样可以或聚集在一起闲话家常,或享受一场酣畅淋漓的汗蒸,或体验其他更多的护理。而参观完整个会所,我们会发现在他们墙上,悬挂满了一些关于养生、针灸、推拿、拔罐等海报,引导大家正确养生。

“养老是一个夕阳行业,但却是一个备受国家关注和关照的朝阳产业,现在很多外部力量也都以自己的形式进入这个产业,美容行业同样如此,比如恒大。但从事这个行业,尤其是养老养生行业更需情怀”,罗兰介绍到。

她认为,养生会所在这一块的项目设置时,要符合中老年人的消费习惯,更注意“物美价廉”。首先,项目选择上应更集中在中医养生方面,比如泡浴、推拿、针灸、拔罐、排毒等,以健康调理型项目为主,当然也可以配合一些仪器,达到更好的效果;其次,在价格上也应比较适中,甚至是可以比一些专业中医养生机构价格低,以减轻老人的心理和金钱负担,部分项目甚至可做服务为主,比如汇聚养生馆的汗蒸项目,基本上都是对会员免费开放的。


改善亚健康 不分年龄段

“虽然,我们的主体客群依旧是中老年人,但养生其实是每一个人都需要的,尤其是现在的职场人群,他们因为工作与生活压力,和现今的生活环境,同样亚健康问题也在日益积累,适当的调理将大大改善他们的身体状况,比如说颈椎劳损、肩周炎等问题”,罗兰介绍,因为养生的特性,汇聚养生馆在通过服务好现有中老年人客群的基础上,也开发和培育了不少年轻一代的客户。


在采访的最后,罗兰号召社会应该更多地关注中老年群体的生活,尤其他们的子女,更应该多多抽出时间关注她们的心理和生理,多多陪伴。

关键词: 千店行 罗兰 中医养生 汇聚养生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