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广东美容行业凝聚力量迎战“疫” 加速与健康产业融合

2020.04.24出处:央广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多数美业门店面临复工复产难、经营难以为继等问题,促使众多实体门店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美容和健康产业也加速走向融合。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院长、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金凤认为,后“疫”时代,人才的多元构建、受众群体康养需求的多元化日益凸显,新科技、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大机遇就在眼前,行业要坚定发展信心。

央广网深圳4月2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4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多数美业门店面临复工复产难、经营难以为继等问题,促使众多实体门店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美容和健康产业也加速走向融合。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院长、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金凤认为,后“疫”时代,人才的多元构建、受众群体康养需求的多元化日益凸显,新科技、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大机遇就在眼前,行业要坚定发展信心。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美容产品第一生产大国。李金凤表示,疫情所见是中国力量,美容行业里很多民营企业在疫情期间享受到国家对应的政策帮扶,得以在发展中“活下来”,下一步,我们行业应该考虑怎么活得更好,因为后“疫”时代的来临,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等带来不一样的变化,这些变化需要去适应和深思。

李金凤日前通过线上进行了 “2020‘疫’外之路”的分享,深挖美业实体门店宝藏,解析后“疫”时代的发展之路。目前,美康产业所有从业人员均已做到全员持证上岗,除了基础的美容师从业资格证,还包括健康管理师证、亚健康调理师、公共营养师等多元证照。后“疫”时代,更将进一步提升从业者专业技能和职业规范,争取提升行业整体从业水平,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疫情让人们更加重视身心健康和免疫力的提升,大健康产业迎来了新的机遇。消费也趋于理性化,人们更注重安全和品质。李金凤表示,目前,美丽和健康产业已正式走向融合,治未病及亚健康调理、为国民健康服务的系统化工作由幕后走到了台前。中国的美容门店密集度非常高,门店布局的市场占有率排在第三产业的第三名,仅次于餐饮店和士多店,在一线城市方圆一公里约有3家及以上的门店,具备服务的方便性、信息传播的快捷性,是高专业、强服务、具有跟踪疗效性的可持续性服务群体、平台系统。同时,美康产业能为国家和地区提供精准的数据,对国家精准扶贫、精准治未病、精准康养均可提供数据支撑。

后“疫”发展之路,行业要有自救指南。李金凤介绍,这份自救指南首先是要有现金流计划,不管是餐饮门店还是美容门店,我们都要去思考,在开源节流的同时如何转战线上,在线上如何争取补贴,来盘活现金流;其次是创新计划,优化产品结构,建立消费圈层,让实体和互联网的有机结合,形成联动性的帮助与赋能,一方面可以增加与客户的粘性,同时可提升整个门店的生存能力;同时注重全员学习,重视互联网、大数据及专业技能的学习,无论是门店、员工、供应商等均需重构学习体系;最后是思考如何快速求变,要迎合时代的刚需,迎合后“疫”时代的“宅经济”“懒人经济”“到嘴经济”等服务特征。

尽管在行业在疫情时期遭遇挫折,李金凤却认为美康产业会迎接新未来,美丽与健康产业的融合之路势在必行,美业从单一的美容服务模式走向“防、治、养”融合的服务模式,从单一的消费模式走向“美丽+健康”的多元综合消费模式,从个体经营走向国家大健康关键一环,从美容实体门店走向国家社区康养的定点单位,这是美业人的愿景,更是美康产业的未来。

关键词: 疫情 美容行业 实体门店 健康产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