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江西亿万美业老板跳水救员工遇难 年仅40岁

2014.10.11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10月6日,为了救一位落水的员工,施海宽在奉新县跳下水塘遇难。施海宽是江西南昌人,今年40岁,是一位低调的亿万富豪。

江西亿万美业老板跳水救员工遇难 年仅40岁

2014年10月6日,施海宽为了救一位意外落水的员工,不幸遇难。

10月8日是王美慧的生日,她没有迎来丈夫和她一起庆祝。10月6日,为了救一位落水的员工,她的丈夫施海宽在奉新县跳下水塘遇难。施海宽是江西南昌人,今年40岁,是一位低调的亿万富豪。

10月9日,多位员工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眼中的施海宽:借钱给员工买房安家、垫资帮员工开店当老板、组织员工父母旅游……

事发:

没脱衣服跳水塘救人

施海宽是南昌人,今年40岁,大学毕业不久便开始创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如今他旗下除了在省内拥有十几家连锁美容店以外,还做美容产品代理、美容行业培训等,财富近亿元。

今年“十一”期间,施海宽组织部分员工到奉新县澡下镇一山庄培训。“10月6日吃完午饭后,一同事急急忙忙跑进来说 有人掉落水塘里了,谁会游泳呀? 施总听完后立即冲了出去,我们也跟着跑出去,施总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进了水塘里。”万晴是施海宽公司的区域经理,她哭着告诉记者,施海宽跳下水塘后,她也跟着下了水,但她不会游泳,只能站在水中看着施海宽救人。

遗憾:

老板和员工不幸双双溺亡

“施总连续潜了2次水,仍然没找到落水的同事,他第三次上来呼气时说 不行了,游不动了 ,大家感到不对劲,于是使劲喊 赶紧回来 。”万晴说,施海宽向回游了几下,在离岸还有三米左右时,他就沉了下去。

“施总溺水后,同事们找来了绳子,与赶到现场的民警一起到水塘把他捞了上来。”当时在现场的员工彭琼英告诉记者,施海宽被打捞上来时已经没有了呼吸。遗憾的是,施海宽献出了生命也没能救出员工。“落水的同事是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后来赶到的六七位消防官兵下水后也没找到他。”万晴抹着眼泪说。

10月9日下午,奉新县澡下派出所一位民警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当天我们派出所、县消防大队和120都出动了人员到现场,动用了6台抽水机,还挖了一个口子,把水塘的水排干后,第二天才捞出了小伙子的遗体,这么年轻的两条生命就这么没了,真可惜。”

往事:

借钱给多位员工买房安家

10月8日,施海宽的追悼会在南昌市殡仪馆举行,当天从各地赶来向他告别的朋友、员工共有400多人。

“施总曾承诺,要让每一位员工有车有房,2012年,他催我在南昌买房,并借给我10万元。”彭琼英说。万晴2009年来到施海宽的公司工作,她的老家在永修。“施总让我在南昌买房,并把孩子接到南昌上学,他让他的妻子开车带我去看房。”万晴说,自己看中一套房子后,施海宽借钱并让妻子陪着她去付款。“买房借了10万元,后来装修房子又借给我3万元。”万晴说,老板就像她的父亲,帮她规划好了人生之路。

李慧曾是施海宽的公司员工,后来自己开店,“我的店主要是施总投资,我负责管理,但经营了一两年后就亏损了100多万元。”李慧说,亏了这么多钱,施海宽却向她道歉,说是自己没有准备好,耽误了她的青春。李慧红着眼睛说,“后来我在成都开了2家美容院,他还免费帮我培训员工。”

李明俐2007年进入施海宽的公司,如今她已经是2家美容店的老板,手下有20多名员工。“我开店的钱是施总垫资的。”李明俐说,每逢年底施海宽会给员工的父母发答谢金,还会组织员工的父母去旅游。

妻子:

他梦想10年内完成环球航海

“他是一个超级自信的人,喜欢自我挑战。”王美慧告诉记者,2009年,丈夫在网上找了一位驴友,一起骑摩托车去西藏,此后每年他都会去西藏。2012年,他还带着当时不到9岁的女儿骑自行车去西藏。2013年,他组织二十多位朋友、员工带着小孩,骑行青海湖。“他说经历就是财富,给孩子留再多的钱都是没用的。”

“他是一个工作狂。”王美慧说,“他喜欢看书,同样的书他往往要买好多本,见到谁就送一本。他的梦想是10年内完成环球航海,今年他一直在苦练帆船,没想到这成了他永远的梦。

关键词: 江西亿万美业老板 跳水救员工遇难 年仅40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