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5000万补贴店铺 美丽加誓做美业革新者

2015.08.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近日,一场补贴风暴席卷美业,深圳广州两地多家美业店铺和员工获得高额补贴,打破了传统美业一池沉静的湖水。究竟是谁,带来了这场革新美业的大戏?138美业网带你一起解读主角——美业O2O平台美丽加。

近日,一场补贴风暴席卷美业,深圳广州两地多家美业店铺和员工获得高额补贴,打破了传统美业一池沉静的湖水。究竟是谁,带来了这场革新美业的大戏?138美业网带你一起解读主角——美业O2O平台美丽加。

亲身试水,誓让美业老板做甩手掌柜


(美丽加CEO马晓光)

10多年前,美丽加CEO马晓光是腾讯集团的一名高管。在其互联网创业早期,投资了2家美容院,涉足美容行业。在美容院的经营过程中,马晓光深刻了解到美容行业的痛点和问题。

2014年4月,马晓光正式创办深圳市美丽加互联网有限公司,推出店铺云管理系统、移动APP以及美容诚信平台3大产品。美丽加店铺云管理系统,为广大美容院、美甲店、养生馆、美容会所、发型店等免费提供在线管理系统及O2O解决方案。


(美丽加店铺管理系统)

店铺安装云管理系统后,员工可以在店面工作机上进行营业、顾客、卡项、产品等等管理,而顾客通过手机就能随时了解自己的开卡消费情况、进行预约、点评、支付,完全告别了传统的手记实物卡。


(美丽加商家版APP)

为了让美业的老板能做“甩手掌柜”,让店长和员工实现“移动办公”,美丽加特别开发了商家版APP,跟云管理系统相连。随时随地,一个手机就可以实现顾客管理、营业记录等等功能。

马晓光介绍到:“通过商家版APP,老板可以实时查看每个店铺的营业记录、顾客信息、员工工作情况等情报,全方位、多角度掌握、了解店铺状况。”

5000万推千店计划,扶持店铺成长

2014年5月美丽加获得由琴江创投、安卓信创投联合投资的800万元天使轮融资。经过一年的发展,2015年5月美丽加再次获得Pre-A轮5000万元投资。

在得到两轮融资的财力支持后,美丽加于今年7月22日重磅启动“千店计划”,投入5000万补贴美业店铺,帮助线下美丽店实现“互联网+”的转型,掀起了新一轮美业O2O补贴大战。


与大部分互联网公司补贴C端用户不同,美丽加的补贴直接给到B端——美业员工和店面。美业的顾客收入处于中上水平,单次几十块钱的补贴在行业内并不罕见,也不能有效吸引顾客。而员工的推荐,很大程度上能影响顾客的选择。美丽加看中这点,通过系列措施补贴员工和店面,再由员工来推动C端顾客,最终实现打通线上线下的目的。

马晓光介绍,“千店计划”惠及深圳、广州、上海、成都等地的1000多家美容院、养生馆、美甲店、美发会所等美丽店,员工将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

美丽加“千店计划”不是单一的砸钱计划,而是通过员工和店铺补贴、上门服务店铺、美丽加预购卡、员工和店铺培训等系列措施,全面扶持B端美业店成长。

打造美业活雷锋,玩起了上门服务

近两年,上门的概念在美业玩得红火,“上门美甲”、“上门美容”等等层出不穷。马晓光认为,部分美甲顾客对服务环境要求不高,因此能实现上门。但很多消费者注重消费的舒适性和享受性,其服务依赖专业的仪器,护理需要周期化,因此,线下美业店不可能被“去掉”,这决定了美丽加的方向,是服务美业店。


随着美丽加服务商家的方向越来越清晰,今年7月,美丽加全力打造一支“美业活雷锋”团队,正式在美业玩起了“上门服务”。不同于河狸家等公司上门服务消费者,美丽加“上门服务”的对象是所有美业店家和员工。

“美业活雷锋”携带免费店铺运管理系统,上门帮助美业商家。多对一帮助店铺完成系统初始化,手把手教店长和员工使用管理系统和商家版APP,一对一培训千店计划5000万补贴规则,告别“手工记账和单机管理时代”。

截至目前,美丽加平台的活跃商家、日交易订单以及线上支付等等都有重大突破,说明美业店铺对这种“上门”服务普遍接受程度高。

马晓光认为,2015年是美业O2O“混战”的一年,上门的潮水退去之后,归根结底O2O还是看重线下,谁能真正地扎根线下,服务好线下实体商家,谁才能真正拥有这个行业的核心资源!

关键词: 5000万 店铺 美丽加 美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