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家用美容仪市场春节再升温,行业标准缺失问题日益突出

2021.02.20出处:北京青年报作者:张钦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小长假里,家用美容仪市场再度升温,购买家用美容仪成为很多消费者的年货新选择。不过就在这一新兴市场迅速升温的背后,一些家用美容仪头部企业则已经感受到隐忧:缺乏统一标准的行业往往会导致鱼龙混杂的乱象,最终引发市场恶性竞争,甚至劣币驱逐良币。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小长假里,家用美容仪市场再度升温,购买家用美容仪成为很多消费者的年货新选择。不过就在这一新兴市场迅速升温的背后,一些家用美容仪头部企业则已经感受到隐忧:缺乏统一标准的行业往往会导致鱼龙混杂的乱象,最终引发市场恶性竞争,甚至劣币驱逐良币。初普家用美容仪中国区经销商负责人周烨就表示,目前行业标准的缺失也愈发凸显,甚至成为了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作为行业头部品牌,他们有责任推动国家标准的尽快完善。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美容仪多数分为射频、EMS以及光疗类,其中射频美容仪因见效快、更安全方便被更多消费者接受,占到了目前市场的主导地位。就工作原理而言,美容仪将射频穿透表皮定向加热真皮层,而胶原蛋白就在真皮层,通过定向加热能有助于胶原蛋白层增厚且更健康,让面部皮肤更澎弹、有活力,看上去也更细腻、更弹嫩。

初普是近年来在中国市场迅速崛起的家用美容仪品牌,去年双11期间,凭借旗下一款家用美容仪单品就成交破亿,登顶天猫美容小家电销售冠军。对此,周烨表示,他们不仅有责任向消费者普及美容仪的原理知识,让消费者真正懂得产品选择,同时也有义务提醒消费者关注产品的使用安全。据了解,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去年10月曾曝光过一些存在质量隐患的美容仪产品,其中不乏市场上热销的雅萌、refa、notime等品牌,其中一些产品甚至存在镍释放量超标的问题,具有一定致敏风险。这一曝光引发了很多消费者的担忧,甚至有消费者找到检测机构对家里在用的美容仪进行检测。

事实上,这些都反映了消费者对于家用美容仪产品的品质还心存疑虑,而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据悉,目前我国有一部《家用和类似用途皮肤美容器国家标准》,但因其只是推荐标准,对行业并不具强制性,也就是企业可以遵守也可以不遵守,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市场上的鱼龙混杂。

关键词: 初普 美容仪 射频 家用美容仪 标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