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入驻丝芙兰,能否助力国货美妆实现高端化?

2021.07.16出处:美妆头条
摘要:越来越多的品牌入驻丝芙兰,是国际上对中国美妆品牌认同度提升的一种体现。

7月14日,MARUBI丸美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官宣旗下品牌MARUBI TOKYO丸美东京正式进驻丝芙兰。现已入驻丝芙兰上海环贸店,首家专柜正式开业。

17083369522483787.jpg

丸美东京正式入驻丝芙兰

丸美东京是丸美股份旗下的原装进口品牌,于2018年1月22日在日本东京正式发布,并推出首个产品系列日本酒御龄冰肌系列。2019年1月8日,丸美东京又发布了第二个产品系列日本花弹润娇嫩系列。MARUBI丸美上的信息显示,丸美东京日本酒御龄冰肌系列单品的售价在398元-888元之间,是不折不扣的高端定位品牌。

丝芙兰是全球奢华品牌公司LVMH路威酩轩集团旗下的美妆零售店,于2005年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店,现已陆续布局国内80多个城市,拥有近300家门店。

其实说来,这也并非丸美股份与LVMH的首次合作,2013年,LVMH旗下的L Capital 基金战略投资丸美,成为丸美当时的第二大股东。2019年7月,丸美股份正式在上交所上市,据东方财富网的信息显示,L Capital目前是丸美股份的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72%。

丝芙兰一直以来走的都是高端路线,入驻品牌均为雅诗兰黛、迪奥、兰蔻、资生堂等国际一线美妆大牌。能够顺利入驻丝芙兰,可以说是对丸美东京品牌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标志着,丸美东京未来将持续坚持高端化路线的战略。

丸美股份也在其官方公众号提到,丝芙兰“集合国际顶尖护肤及美妆品牌,具有非一般的全球化视野,是新锐时尚与高端体验的代名词”。由此可见,丸美东京入驻丝芙兰,是想借助丝芙兰的定位和名气,打开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同时,丸美还透露,接下来的7-8月,丸美东京将入驻更多门店。

开辟新渠道能否挽救丸美业绩?

但其实,丸美股份近两年的业绩并不理想。2020年,丸美股份营收为17.45亿元,同比2019年下滑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4亿元,同比下滑9.8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为4.04亿元,同比下滑10.5%。

2021年一季度丸美股份营业收入4.04亿元,同比上涨9.12%。但净利润却只有1亿元,同比下降15.75%。

也许是意识到线上渠道的薄弱,丸美股份2020年上市的小红笔眼霜选择了线上发布,并成功带动丸美天猫旗舰店2020年上半年业绩增长68%。有了这一次成功的试水,今年3月份,丸美股份推出新品牌“美丽法则”,并同样采取了线上首发。

如今,丸美东京入驻丝芙兰,开辟了新的线下渠道,丸美股份可谓是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但此举能否让丸美股份今年的业绩有所提升,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入驻丝芙兰是国货美妆高端化的象征?

入驻丝芙兰,似乎已经成为国货品牌高端化的一种证明。但在早期,国货品牌想要被丝芙兰接纳,其实非常难。

2008年,佰草集亮相巴黎丝芙兰旗舰店,成为最早进入丝芙兰的国货品牌,并且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佰草集太极泥面膜在丝芙兰上市一个月便卖到脱销,在丝芙兰所有护肤品中排名前五。

或许是看到了国货美妆品牌的实力,随后丝芙兰开始逐渐与更多国货美妆品牌合作。

2016年,国货彩妆玛丽黛佳与丝芙兰达成合作,并于2017年6月携全新产品系列COLOR STUDIO共120个SKU,进驻丝芙兰在中国的200多家门店。今年5月,玛丽黛佳还于全新揭幕的丝芙兰三里屯北京旗舰店,推出玛丽黛佳色彩工作室×丝芙兰×陈抱阳艺术限定款彩妆。

2020年,相宜本草和毛戈平彩妆也先后与丝芙兰达成合作。相宜本草旗下的高端子品牌“相宜本草·唐”在全国丝芙兰门店独家发售,18个SKU定价分别在220元-880元之间。毛戈平则在丝芙兰上线独家品牌毛戈平·光韵(MAOGEPINGLIGHT),产品整体主打光影美学的概念,包装以中国风为主。

越来越多的品牌入驻丝芙兰,是国际上对中国美妆品牌认同度提升的一种体现。国货品牌可以通过丝芙兰渠道接触到更多高端顾客,同时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也将上一个台阶。但丝芙兰也仅仅只是一个平台,平台是否真正能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高端,还要靠实力说话!

关键词: 丝芙兰 丸美 国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