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元汇率变动致使韩国化妆品发生涨价

2014.08.09出处:辽沈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常通过韩国代购购买韩国护肤品的秦莹发现,最近她经常购买的韩国护肤品涨价了,涨的还不少。记者走访发现,韩国某集团在沈阳开的一家免税店的化妆品、护肤品价格也有上涨,幅度平均在1%左右。

经常通过韩国代购购买韩国护肤品的秦莹发现,最近她经常购买的韩国护肤品涨价了,涨的还不少。

记者询问了在淘宝和微信上做韩国化妆品、护肤品代购的资深店主萱萱,萱萱告诉记者,手上代购的部分产品确实有涨价的现象。某韩国知名品牌的高端产品也涨价了,普通的单品涨2000韩元,高档礼盒涨2万韩元。而另一品牌涨了约5%左右。萱萱向记者分析了涨价的原因:最近韩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变化,导致商品变相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韩国某集团在沈阳开的一家免税店的化妆品、护肤品价格也有上涨,幅度平均在1%左右。

做日本化妆品、护肤品代购的边小雨介绍,她代购的日本的化妆品今年四月份的时候涨了一回价,原因是日本的消费税由5%涨到8%,之后在国内出售价就一直维持在四月份的水平,没有涨价。“虽然在日本有轻微涨价,但因为近期日元低迷,我们不需要调整原来定的价格。”边小雨告诉记者。

记者来到了太原街某商场的一家知名日本化妆品柜台,店员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有接到涨价的通知。程女士表示,以前购买高端护肤品礼盒用来送礼或者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女员工的福利。“近两年国企都不来采购了,送礼的也少了,这两部分加在一起,能占高端护肤品礼盒销售量的约九成。再涨价,高端礼盒就更卖不出去了。”程女士说。

关键词: 化妆品 护肤品 涨价 韩国 代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