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4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在武汉站圆满落幕

2014.12.12出处:飞象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姚蔚芬
摘要:014年12月10日—11日,国内最大的化妆品盛会“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在华中地区武汉站举行。今年峰会的主题为“品类管理与门店盈利”,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为峰会做了开场致辞。

2014年12月10日—11日,国内最大的化妆品盛会“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在华中地区武汉站举行。今年峰会的主题为“品类管理与门店盈利”,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为峰会做了开场致辞。


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创始于2012年,迄今为止,每年举办4场,每场针对不同区域,致力于打造中国化妆品专营店一站式升级平台,并将推动专营店业态的变革与发展作为自己的宗旨,如今已成为广大的化妆品零售店了解零售新趋势、学习新方法、采购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线下平台。

据了解,受邀参会的化妆品品牌均为行业内知名度高,且销量领先的产品。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目前在国内微商领域首屈一指,具有超高知名度的新奇特彩妆单品——monomola魔丽彩撕拉式唇彩也赫然在列,该产品开创了唇妆新品类-撕拉式唇彩,被誉为“韩国彩妆界的黑马”。可见,“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已经打破了传统化妆品销售模式,认可并鼓励以微商为首的新的销售模式,这一举措,为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

而武汉,已经是第三次作为每年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的终点站。而本场零售峰会与今年前几场及往年相比也有了极大创新,在年度主题“品类管理与门店盈利”基础上做了一定延伸,即“盘点2014,展望2015”。形式上也有极大变革,除常规的品牌、零售分享外,还增设了微营销话题的讨论,并邀请到在微营销方面的专家与大家分享微营销与如何终端实际运营紧密结合,为各位终端店主传授最能落地的微营销方法。

就目前情况而言,渠道的多样化已经成为目前化妆品行业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特点。随着微商的迅速崛起,受到的关注和非议也蜂拥而来。对于此,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马娅就今年最受关注的营销渠道微商,做了敏锐深度的分析。马娅会长表示,化妆品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还处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任何新生事物都应该被正视和平等对待。而2014年12月1日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其目的就是要打造一个和谐的化妆品微商市场环境,为微商正名,传播行业正能量。化妆品行业是一个值得坚持的行业,目前中国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已经有4000万人,不仅为社会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向社会传递了越来越多的美丽。

此次会议从零售门店的学习需求出发,聚焦“品类管理与门店盈利”,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为专营店经营者提供“品类管理”的思路与方法。并且,全面引导品牌商、渠道商关注“品类管理”,关注“门店盈利能力”的提升,希望与专营店经营者共同探讨“门店盈利”的创新思路,提高终端门店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会议也强调了目前微营销的形势,不仅大力肯定了微商的发展,而且还鼓励并且帮助发展微商渠道营销模式,并协助微商进行渠道的规范化管理,以保证微商可以发展的更好、更强大!

关键词: 化妆品 化妆品零售 峰会 2014 门店 微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