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拉芳家化净利润过亿 公开发行股票只为三件事

2015.04.08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4月3日,拉芳家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又一中国本土品牌开启上市步伐。从该招股说明书中可见,拉芳家化在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去年的净利润已经破亿元。

4月3日,拉芳家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又一中国本土品牌开启上市步伐。从该招股说明书中可见,拉芳家化在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去年的净利润已经破亿元。据悉,拉芳家化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有拓展日化产品项目、建设营销网络和研发中心等三方面的用途。


净利润过亿元 拉芳家化申报公开发行股票

据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所说,拉芳家化发行的股票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人民币1元,拟上市证券交易所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每股发行价格和预计发行日期待定。

除此之外,招股说明书中还提到,拉芳家化公开发行的新股及公司股东公开发售的股份之和不超过4,360万股,且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7,440万股。

据悉,拉芳家化法定代表人为吴桂谦,注册资本13,08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生产洗发护发用品、美容护肤化妆品、家庭清洁用品及其他日用化学产品。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吴桂谦及其两个女儿吴滨华和Laurena Wu,目前合计控制公司80.55%的股份。

据正中珠江为本次发行所出具的“广会审字[2015]G14024490032号”审计报告显示,拉芳家化的净利润从2012年到2014年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2012年度为8,039.18万元,2013年为9,538.34万元,2014年为12,605.52万元。


完善自身品牌矩阵 谋求国际合作

据悉,拉芳家化本次发行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日化产品(洗发水、沐浴露)二期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建设研发中心项目。

如果本次发行的实际募集资金不能满足上述项目投资需求,拉芳家化将通过自有资金或其他途径补充解决,若募集资金满足上述项目投资后尚有剩余,则剩余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据了解,拉芳家化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大众洗护品牌为定位,以“物美价廉”的理念打造产品,前后推出了“拉芳”、“雨洁”、“圣峰”等多个高性价比的产品,在巩固洗发、沐浴类品牌地位的同时拓展品类,将产品延伸到膏霜、口腔护理领域。

随着高端洗护市场的打开,拉芳家化又应时推出了美多丝洗护发品牌,在拉芳家化成立15周年庆典上,拉芳家化正式宣布美多丝将进军KA高端洗护发市场。美多丝作为拉芳家化高端洗护精品战略王牌,将完善拉芳家化产品结构体系,强势突破国内高端洗护市场被国际品牌占据的局面,扩大拉芳家化在国内洗护市场的份额。

作为老民族企业,拉芳家化不仅顺应品类趋势谋求发展,更积极与国际接轨,夯实、提高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去年,拉芳家化与全球最大化工企业巴斯夫达成合作关系,今年伊始又与德之馨建立了战略联盟。


“双渠驱动”渠道布局 多维度营销轰炸

在渠道建设上,在本土市场沉淀多年的拉芳家化目前已建立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全国性销售渠道,逐步形成了以经销和商超渠道为主,辅以新兴电商渠道的立体营销渠道组合。

拉芳家化以“双渠驱动”的策略建设渠道。一方面,拉芳家化以省级为单位组建营销团队,管理支持众多各地级、县级经销商,针对性地在各地市、县发展经销商,不断进行渠道与网点开发;另一方面,拉芳家化在一二线城市加大商超渠道的建设,通过选择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等大型商超提升产品销量、展示品牌形象。

在各品牌争相抢占媒体资源的当下,拉芳也加入了这一阵营。2014年5月份,拉芳品牌通过赞助《如果爱》打造了明星恋爱真人秀节目。通过借势植入和曝光,拉芳传达了其柔顺头发护理的卖点,更传递了温良有爱的品牌文化。2014年11月份,柔顺拉芳?至爱《中国好男儿》吸引了众多颜艺俱佳的“小鲜肉”们齐聚一堂进行比拼,更有郭敬明、萧亚轩和刘晓庆等明星作为导师加盟。除此之外,拉芳家化还在央视1套、8套、12套以及广东、浙江、湖南等收视率较高的频道高频次投入广告,并赞助央视1套“出彩中国人”,冠名央视8套“雨洁剧场”等。

在线下,“拉芳女孩”选拔活动已覆盖成都、长沙、郑州、南宁、合肥等区域,并与线上结合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增加了活动的传播深度和社会关注度,使老品牌焕发出了新活力。

关键词: 拉芳家化净利润 拉芳家化股票 拉芳家化品牌 拉芳家化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