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束如何半年实现KA渠道盈利 一张万元大单告诉你

2015.08.26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这个超过1万元的大单在韩束KA动销活动中并不算最大,在此之前,韩束在广东佛山的某KA网点甚至出现53568元的超大单。


一场KA动销活动,在12家网点中用4天时间斩获40.4万元的佳绩,其中最大单高达11900元。这样的成绩,为何韩束做到了?

KA会战终端热卖,11900元大单还不够大

8月20日至23日,湖北开展了一场由12间超市门店联合开展的韩束KA渠道PK会战,原定计划为4天实现销售288000元,然而效果超乎目标,超额完成40.3%,达成404083.4元的销售佳绩。

更加亮眼的是,此次活动中出现了一个总额为11900元的超大单。在印象中向来以“实惠”为标签的KA渠道,这样的大单无疑颠覆许多人的认知。据了解,这4天不仅创下了活动区域韩束推广活动的最高业绩,也使各门店创下历史活动品牌销售之最,获得了活动参与门店的高度认可。

事实上,这个超过1万元的大单在韩束KA动销活动中并不算最大,在此之前,韩束在广东佛山的某KA网点甚至出现53568元的超大单。从中亦可见韩束产品在终端的热卖。

韩束公司副总裁廖海波告诉记者,湖北区域开展的此次活动是“韩束全国KA会战”中的一战。“韩束全国KA会战”是韩束公司在KA渠道开展的PK赛,为韩束今年渠道动销的重要方式之一。

“目前在KA渠道,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越来越高,消费越来越理性。除了空中的媒体广告、渠道的深度分销、零售网点的陈列建设、零售网点的落地推广促销之外,活动推广现场氛围也是消费者体验的重要因素。品牌知名度、终端陈列、推广方案、活动的参与度及趣味性等方面有效结合才有可能做到期望的推广效果。”廖海波如此表述。

廖海波同时告诉记者,“直营渠道(NKA)与经销商渠道(LKA)对于我们同样重要。直营渠道对于韩束而言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不仅仅在销售量上取得绝对的领先,而且要确保持续盈利。经销商渠道我们要借助经销商的优势资源,保证经销商合理利润,使其生意稳定、良性、高速的发展。从目前市场各品牌在终端零售渠道中销售及推广的效果来看,韩束的表现名列国货品牌前列。”

KA渠道盈利仅用了半年,韩束要做KA渠道的老大

从KA会战中,也可以窥见韩束在KA渠道的“野心”。

此前,据韩束总裁吕义雄透露,此前韩束KA渠道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从2014年4月起,韩束公司开始发力KA渠道,在经销商渠道进行全国招商,从最早的48个客户发展到现在220个代理商,并建立起了屈臣氏、大润发、沃尔玛等直营渠道,在KA渠道发展势头强劲。

截至目前,韩束旗下共有韩束、一叶子和吾尊三个品牌进驻KA渠道,其中直营渠道配备近5000名BA。

吕义雄透露,韩束公司仅用了半年时间,已在KA渠道实现盈利,且2015年有望实现700%的爆发式增长。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吕义雄直言,做好KA渠道的关键是:1、空中拉力足;2、强势执行的地面部队;3、好的陈列面;4、稳定的品质;5、配套的资金链。

在这样的势头之下,韩束公司给2015年KA渠道定下了高额的任务:韩束品牌KA回款目标为8亿元,一叶子回款目标则为4.5亿元。

廖海波向记者透露,目前韩束和一叶子整体目标完成趋势较好,从现在的局面来看,今年韩束品牌在KA渠道完成8个亿的销售回款指标是没有问题的;另一方面,一叶子在直营渠道已经有所突破,半年时间做到月均销售额超3000万元以上。

“我们要力争明年上半年做到主流KA渠道面膜品类销售排名第一。”廖海波说。

事实上,韩束在KA渠道的“野心”远不止面膜品类。吕义雄曾向媒体表示,韩束公司“今年进入中国护肤品KA老二的位置”,他的更大的目标是到2016年,韩束公司在KA渠道能够坐上“国内化妆品销售排名第一”宝座。

据悉,一直努力推行全渠道发展战略的韩束公司,目前已在百货、KA、日化精品店、百强连锁、电商、电视购物、微商、品牌专卖店、免税商店等多个渠道实现布局,2015年定下的回款目标是50.5亿元。

而KA渠道在韩束公司是其中一个不可或缺的渠道,并被视为主营渠道。为了配合终端拓展,韩束2015年不断加强广告宣传攻势,据称全年广告总投入达13亿元。

关键词: 韩束 KA渠道 盈利 超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