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电商杀入母婴市场 学唯品会玩特卖

2014.08.01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由化妆品电商瓷肌创始人郭笑路创建的母婴名品折扣特卖平台VE于8月1日正式上线,亿邦动力网了解到,VE平台首期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并重金购买了ve两字母的短域名(www.ve.cn)。

据介绍,VE目前已经在澳洲和荷兰建仓,货品全部通过海外直采,而在仓储方面,VE目前在全国拥有广州、成都、南昌、石家庄、上海、徐州等六处仓储,其中徐州仓储基地将在下个月正式启动。

化妆品电商杀入母婴市场 学唯品会玩特卖

郭笑路向亿邦动力网表示,天猫、京东、当当、国美在线、红孩子这样的自营专卖老路不适合VE,传统的电商以类目为划分维度,通过和大量品牌商合作的模式来引入尽可能丰富的商品,但母婴市场由于其巨大的消费群体以及鲜明的消费特征,成为细分电商最大的潜在市场。

郭笑路坦承,“VE要学习的是唯品会的特卖模式,其高达8成以上的重购率也是需要借取的经验。同时,VE也要建立自己的特色,让消费者在平台上体验一站式服务,包括产品采购、品牌认知、推广、市场营销、售后,构筑一个母婴电商的生态圈。”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新生代母婴群体人均年消费5000-18000元,母婴用品市场近几年来一直保持着15%左右的高速增长,预计到2015年,中国母婴市场可以达到约2万亿元,而高达八成的80,90后父母都有网购母婴产品的经历。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母婴行业在线上和线下行程一进一退两个趋势,商超卖场由于门槛高筑,产品的渗透率越发走低,国内外母婴品牌纷纷寻求电商渠道。同时,随着新一代消费群体对互联网越来越强的依赖, 消费者对母婴产品的网络依赖也在同步倾斜。

关键词: 化妆品 电商 母婴市场 唯品会 特卖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