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欧盟宣布:脱氧熊果苷在化妆品中禁用

2021.07.14出处:广州日报
摘要:自2021年7月26日起,脱氧熊果苷在化妆品中禁用。

日前,欧盟发布2021/1099 号修订案,宣布自2021年7月26日起,脱氧熊果苷在化妆品中禁用。

16480265382606106.jpg

据了解,熊果苷是热门的美白成分,但脱氧熊果苷在配方中不稳定,尤其不耐热,可能在保质期内降解出氢醌。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认为该物质以3%浓度用于面霜产品是不安全的。

有些产品清晰标注了熊果苷的类别及含量。

至于脱氧熊果苷,有研究表明脱氧熊果苷抗黑色素的效用是α-熊果苷的38.5倍,β-熊果苷的350倍,但实际上,关于脱氧熊果苷的安全性的讨论早在多年前便已经开始了,因此至今在化妆品之中这一成分并未得以大规模的应用,大多数护肤品之中使用的都是成本相对低、安全性相对可控的β-熊果苷。

此外,该修订案还同时规定DHC允许在非氧化染发剂产品和自鞣产品中限制使用,最高浓度分别为6.25%和10%。

关键词: 脱氧熊果苷 化妆品 美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