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美容仪监管迈出第一步 欧莱雅全球美妆市场的份额占13%

2021.04.26出处:医学美学美容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本周快讯:西安女子5万多隆鼻变畸形;美容仪监管迈出第一步;​120名女子被“整容贷”恶势力控制;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美妆市场的份额约为 13%;中国日化产业大会成功举办;思享无限将进入医美市场……

西安女子5万多隆鼻变畸形

2020年5月24日,杨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在西安高新路西安贝芙丽医疗美容门诊部做了隆鼻手术,总共花费5万多块钱,其中从网络平台贷款2.6万元。然后没多久,杨女士的鼻子就出了问题,并在2020年10月29日,补交5000元后做了修复手术。然而修复后,鼻尖两侧还出现了坍塌。对此医院的说法是:术后恢复需要时间。今年杨女士在西京医院整形外科检查后,诊断结果显示:隆鼻术后,鼻挛缩畸形。美容院表示,杨女士的隆鼻术是在他们这边做的,鼻子为何会成为现在这样,不好说。(陕西都市快报)

美容仪监管迈出第一步

日前,中检院发布征求《射频美容类产品分类界定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可用于规范在医疗器械领域中射频美容类产品的分类界定,并为产业和监管部门提供注册和审批的技术指导。其中规定,不光是美容机构所使用的大型射频美容仪器,当前如日中天的家用射频美容仪也极有可能会纳入医疗器械监管范畴,收获新的身份。根据指导原则作出的界定,目前市面上畅销的家用射频美容仪所宣称的原理与第一种情况较为相近。这就意味着,家用射频美容仪按医疗器械进行管理的时代或将到来。(青眼)

120名女子被“整容贷”恶势力控制

近期,上海二中院审结了一起由恶势力犯罪团伙主导的特大诈骗案件。120名女性受害者,受骗数额共计510万元,并因此财色两空,走投无路。据悉,2019年起,孙某林等四人合谋与上海两家医疗美容公司负责人张某婷、严某锋等人达成“协议”,为其招揽整容“客户”。通过网络平台发布“私人助理”、 “商务伴游”之类黑灰行业职位的虚假招聘信息并许以高薪。并以就职需提升形象等借口要求被害人至上述两家医院整容,办理消费贷款。为使骗局更加逼真,授意团伙成员假扮雇主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目前,124名被告人中有27人被认定为恶势力成员;有10人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医美视界)

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美妆市场的份额约为 13%

4月20日,欧莱雅集团举行2021年度股东大会。2020年全球美妆市场销售额同比下滑8%,同期欧莱雅集团销售额下滑幅度为 4.1%。所有市场跑赢大盘,中国快速反弹:西欧市场销售额同比下滑10.3%,同期西欧大盘同比下滑15%;中国市场销售额快速反弹,同比增长27%;新兴市场占比48.5%,其中亚太占比35%,为第一大市场(*2006年-2020年间,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占比从第九大市场跃升至第二大市场)。2020年,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美妆市场的份额约13%,品类的发展同样趋于平衡:通过十五年的改革,集团确立了在护发领域的全球领军者地位;护肤品类则稳居全球第一。(华丽志)

中国日化产业大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上海交大教育集团中国日化高级研修学院、高净值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开局2021,拥抱新经济、融入新格局——日化国品大消费时代的新机遇”中国日化产业大会暨“中国日化高级研修学院”开学典礼在上海金茂大厦盛大开启。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理事长、大会顾问王万绪致辞,阐明了大会举办的目的和未来走向。大会举办了以《中国日化产业的破局思维及发展趋势》为主题的三角论坛,由浙江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郑明治主持。上海东方美谷、美妆小镇、珀莱雅、韩束、纳爱斯、林清轩、逐本、边缘、美图秀秀、美丽修行、品观APP等品牌的大咖悉数到场,分享自己的行业经验和远见。(品观网)

思享无限将进入医美市场

4月19日,美股上市公司思享无限(SJ.US)宣布将与嘉达合信合作投建一个在线医美平台,该平台使用思享无限专有技术,将使客户、主播和美容医学机构汇聚。目前,嘉达合信拥有200多家认证机构,思享无限拥有300,000多名主播资源。公告显示,思享无限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领先的移动实时流媒体平台,拥有约2.5亿注册用户。嘉达合信是一个O2O美学平台,它将消费者与中国200多家机构联系起来,让消费者可详细了解医美产品和机构。(资本邦)

关键词: 美容仪监管 欧莱雅 日化产业大会 思享无限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