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29家化妆品工厂已注销;悦诗风吟“漂绿”风波遭抵制后道歉

2021.04.27出处:医学美学美容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本周快讯:南京美格利合医美被立案调查;​29家化妆品工厂已注销;悦诗风吟陷“漂绿”风波,遭抵制后道歉;上海家化逆袭!一季度暴涨近42%;青岛女子几万元注射玻尿酸被失误溶解;妆发品牌“生气斑马”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南京美格利合医美被立案调查

日前,安徽女孩小王花了近10万元,在南京美格利合医疗美容门诊部打了一种“童颜针”,打了之后不仅没有起到美容的效果,脸上还出现了问题。4月20日,鼓楼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表示,经调查发现,小王的就诊病历书写并不规范,根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美容整形机构将面临1到5万元的行政罚款。此外,主诊医师谈医生也存在非法执业问题。“目前,国家还没有‘童颜针’的相关审批,医美机构宣传是不规范的,可能涉嫌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目前,针对该机构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也已经立案调查。(荔枝网)

29家化妆品工厂已注销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广东、北京、江苏等全国多地已有29家化妆品生产企业主动注销或被吊销了许可证。这也意味着,化妆品行业的大洗牌已然拉开了帷幕。4月14日,广州腾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鹏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已被吊销。两者确实劣迹斑斑,都是药监局“黑榜”上的常客。在此之前的4月初,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显示,广州澳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化妆品生产企业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也已注销,系企业主动注销。除广东外,湖南有4家,江苏、福建、北京分别有2家。整体而言,基本都是企业主动申请注销。(青眼)

悦诗风吟陷“漂绿”风波,遭抵制后道歉

韩国美妆品牌悦诗风吟(Innisfree)最近陷入了“漂绿” 风波,被指使用有误导性的文案来“欺骗”顾客以为其产品采用了环保包装——他们把塑料瓶子外面裹上一层硬纸壳,上面写着“我是纸瓶子”。尽管标签上写着“你好,我是纸瓶”,但该产品实际上是一个简单用纸包裹的塑料瓶。在多家媒体参与报道后,悦诗风吟在多个国家的市场遭到网友抵制。在遭到抵制后,悦诗风吟官方回应承认包装文案有误导性。“我们忽略了这个名字可能会误导人们认为整个包装都是纸做的可能性。我们为未能以准确的方式传递信息而道歉。”(网易新闻)

上海家化逆袭!一季度暴涨近42%

4月21日,上海家化披露2021年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27%;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41.9%。面对2021年一季度颇为亮眼的成绩单,上海家化董事长兼CEO潘秋生表示:“辛苦努力总会获得回报。”据悉,2020年是上海家化的变革之年,品牌创新和渠道进阶成为公司发展基本点,聚焦和简化则是推进这两个基本点的手段。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和改革,2021年之初便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这意味着,上海家化的变革成效初显,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化妆品观察)

青岛女子几万元注射玻尿酸被失误溶解

史女士3月15日在青岛壹美整形医院给鼻小柱注射玻尿酸。在注射五分钟以后,发觉出现栓塞,注射医生立即注射溶解酶把注射的玻尿酸融掉。在融完的第三天,史女士的嘴唇出现红肿,全是瘀青。史女士立刻又前去该院治疗,然而医生在没和史女士沟通的情况下,贸然又给史女士打了二十多针的溶解酶。结果导致史女士曾经鼻基底和法令纹打过的玻尿酸全部溶解掉了,史女士也因为注射引起的高血压被送到了医院。史女士称,第二次去补玻尿酸时,注射科主管忽然要求她签署一个中止协议。协议内容是在注射完此次玻尿酸之后,这个事件就到此为止,要求史女士不再追究其责任。(青岛优选)

妆发品牌“生气斑马”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国货妆发品牌“生气斑马”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弘毅投资领投,昆仑资本跟投,老股东众麟资本、尚承投资持续加注。这是生气斑马成立8个月以来完成的第三轮融资。生气斑马品牌创立于去年9月,目前已上线假发片产品、大彩棒系列洗发和护发产品,产品上线首月GMV超过100万。生气斑马团队实力大,成立的国际研发团队内有前欧莱雅,莹特丽等大厂背景研发人员,创始人 Jerry曾担任参半 COO ,联合创始人滚滚曾是小红书市场部早期成员,曾担任豌豆公主 COO 业务助理。(36氪)

关键词: 化妆品工厂 悦诗风吟 上海家化 生气斑马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