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玻尿酸获准入食,去年新增企业17家

2021.04.28出处: 医学美学美容 作者:医学美学美容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今日快讯:21岁女子整形中途昏迷,抢救半月仍未醒;乔雅登质颜获批,将全线引进乐城;LVMH亚太区最大仓储中心落户上海;氨基酸原料第一股诞生;玻尿酸获准入食,去年新增企业17家;男士潮流理容品牌「Tabula Rasa」完成天使轮融资。

21岁女子整形中途昏迷,抢救半月仍未醒

4月10日,21岁的贵州姑娘小刘在长沙伊莎医疗整形机构进行眼综合与鼻综合整形手术。在做完眼综合手术之后、准备做鼻综合手术之前,小刘突然出现血氧下降后陷入昏迷,随后被紧急送往附近的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现在半个月过去了,小刘仍处于昏迷状态,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然而,就在4月23日,整形机构通知小刘父亲刘先生,将停止支付女儿的医疗费,这让刘先生担忧不已。目前,长沙市天心区卫健局已经介入调查,正在对此次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有律师表示,小刘是在整形机构整形时发生的意外,在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应当履行垫付责任。(医美视界)

乔雅登质颜获批,将全线引进乐城

近日,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4月23日,中国首款且目前唯一一款获批用于唇部注射的玻尿酸产品乔雅登质颜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批准。“乔雅登质颜产品获批之后,乐城将全线引进该产品到乐城,造福更多患者。”据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7月,艾尔建美学首款医美产品透明质酸钠产品在乐城先行区落地以来,已有100名下颌后缩患者完成注射治疗。透明质酸钠产品生成数量可观的临床注射案例及真实世界数据。这些成果将助力真实世界数据在医美产品注册审批中的应用。(南海网海南新闻)

LVMH亚太区最大仓储中心落户上海

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将在上海建立亚太地区最大化妆品销售及仓储运营平台。该平台将位于上海闵行区莘庄工业区,项目奠基仪式已于4月19日在莘庄工业区举行。该项目名为“路威酩轩佩艾德军健” 电子商务包装分拣销售产业化项目,由LVMH与法国佩艾德公司、上海军健公司三方携手共建。据上海闵行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该项目用地面积135亩,预计总投资额近1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期预计为18个月,计划2022年底投产运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 LVMH集团电子商务包装分拣销售产业化基地。(华丽志)

氨基酸原料第一股诞生

4月22日,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688639,保荐机构为兴业证券。此次,华恒生物公开发行新股27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25%,发行价格为每股23.16元,募集资金5.71亿元。据了解,目前华恒生物的丙氨酸系列产品生产规模位居国际前列。据了解,华恒生物成立于2005年,于2013年完成股份制改造,是一家以合成生物技术为核心、主要从事氨基酸及其衍生物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化妆品行业。(品观网)

玻尿酸获准入食,去年新增企业17家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正式公告,批准华熙生物申报的透明质酸(俗称玻尿酸)为新食品原料,使用范围为乳及乳制品、饮料类等,这标志着玻尿酸食品国产化时代的到来。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345家玻尿酸相关企业,2020年相关企业注册量为17家,同比下降63.8%,今年一季度新增企业1家。从地区分布来看,山东省以125家排名第一,广东、江苏分列二三名。此外,近年来玻尿酸相关的经营风险数量逐年增长,2020年行业新增裁判文书64件,行政处罚76起。2020年新注册企业17家,同比下降63.8%。(新京报)

男士潮流理容品牌「Tabula Rasa」完成天使轮融资

新锐男士潮流理容品牌Tabula Rasa完成天使轮数百万美金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品类扩充、营销推广以及团队搭建等方面。「TR」创立于2020年中,旨在为当代年轻男士提供打造潮流妆容的高品质美护产品,首批主打轻薄、便捷、即时有效的轻彩妆,以差异化的产品线培育品牌心智。目前,「TR」已研发出了第一代产品:轻薄水润的亮肤神器TR「小白板」素颜霜和TR「小魔方」温感变色唇膏,并于2020年末正式登陆天猫。上市至今销售额环比每月增速超过100%。(36氪)

关键词: 乔雅登质颜 玻尿酸 氨基酸原料 LVMH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