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经典奥斯卡化妆技术

2016.03.01出处:河北新闻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细数那些经典的造型,符合角色个性的妆容,深入人心,让人难以忘怀的奥斯卡化妆术。

二、奥斯卡评委们的“特技”情节

影片代表: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最佳化妆:《狼人》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最佳化妆:《纳尼亚传奇》

评委情节:

化妆特效、完美逼真

事隔5年,《狼人》导演又将人兽变的主题重新班搬上荧幕,而且同样都获得电影届的最高荣誉,最佳化妆奖,此类影片化妆师讲求效果的逼真。《狼人》的化妆技巧显然更炉火纯青一些,不仅在服装道具上,在眼神、牙齿、血迹等细节上的处理也做的相当到位,让人在观影的时候更能引人入胜,忘掉人物的扮演。

五年内的两次获奖,不难看出评委对此类挑战化妆师极限的“特效”技能很是“看重”。

左为《纳尼亚传奇》剧照,右为《狼人》剧照

2006年《纳尼亚传奇》里的狮子造型依然很逼真了,但很明显化妆师是为追求逼真效果是直接“套”兽头,尽管也扮演得惟妙惟肖,但相较2011年的《狼人》比起来,只能说是小菜一叠。


关键词: 化妆技术 奥斯卡 电影角色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