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电商自有品牌模版:乐蜂网从零到4亿

2013.02.28出处:网易科技报道作者:王杰聪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在京东、苏宁、淘宝等百亿级电商的领航下,垂直电商如何生存?自有品牌是一条被看好的路。而化妆品垂直电商乐蜂网的原创品牌“静佳”,在四年的时间里从零开始做到年收入4亿元的规模,这成为该模式的一个样板。

乐蜂网内部的运作中,资源更多会倾斜到自有品牌,包括公交、地铁、电视台的很多推广均以自有品牌商品为主。目前已有67%的用户购买过自有品牌的商品。

另一个方面来说,乐蜂网的资源也倾斜在自有品牌。2012年,乐蜂网宣布获得了一笔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这部分资金除了物流建设外,很大部分都投入到了位于上海的静佳品牌化妆品研发中心,以增加研发实力。

根据王立成给的数据,乐蜂网在2012年自有品牌营收超过4个亿,而自有品牌营收和第三方品牌的营收比例在1比2左右,两者年增长都在30%左右的比例。

流量越来越贵但打造品牌需长期投入

虽然初具规模,但乐蜂网也面临着电商行业的共同挑战,就是流量越来越贵,做推广的市场成本越来越高,但大部分电商在做推广往往是在价格战这样本身就不赚钱、甚至赔钱的时间点,所以电商压力更大。

乐蜂网也坚持了各类平台的入驻,包括京东、天猫等均有入驻,这样利用第三方平台也为自己带来了部分流量。不过赚钱仍然要靠王立成所说的自有品牌。

同样,在化妆品类别中打造一个品牌并不容易,虽然不少国际品牌也是以人名命名,也是从小一步步做起来,但资生堂有今天一年300亿的销售额花了147年的时间,艾默里160亿的规模花了60年的时间,品牌需要长期投入。

王立成表示,目前是4亿的规模,乐蜂网如果能在10年内做到50亿的规模就已经很开心了,而差异性的产品才是竞争的核心。

关键词: 自有品牌 乐蜂网 聚美优品 淘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