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坑的就是你:八一八那些暴利的女性用品

2013.03.20出处:《创业家》作者:秦妮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女为悦己者容,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随着经济上独立和社会地位提高,女性越来越认识和肯定自我价值,认为应该为自己活得精彩,积极工作的同时享受生活。就算再累,她们也不会忘记给自己添置各种女性用品。但根据《创业家》杂志发布“暴利女性用品TOP10”排行榜,小编发现,不少女性用品其实都是“坑姐货”,下面就让我们来八一八这些暴利的女性用品。

TOP6 化妆品


平均毛利率30%-40%

赚钱指数 ★★★☆☆

常用指数 ★★★★★

化妆品包含了护肤品和彩妆,由于调查的是国内品牌,因此化妆品的毛利不像想象的那么高。相对而言,化妆品市场已经比较成熟,消费者对各类产品都已培养起使用习惯,她们更偏好保湿、补水功能,而安全是最重要的因素。

TOP7 内衣


平均毛利率30%-40%

赚钱指数 ★★★☆☆

常用指数 ★★★☆☆

作为女性的贴身衣物,内衣的地位不言而喻。如今的内衣不仅仅具有最早的原始功能,打着塑身美体、保健、情趣等旗号的产品也不在少数。和服装类似,舒适是内衣最重要的因素,但新女性们对内衣外型也越发挑剔。

TOP8 饰品


平均毛利率30%

赚钱指数 ★★★☆☆

常用指数 ★★★★☆

首饰和衣服、化妆品一样是女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东西虽小,作用却不可小视。一枚胸针足以彰显不同凡响的品味,女人天生对闪耀着绚丽光芒的物体毫无抵抗力。据估算,全中国的女人每年拿出300亿元购买各类饰品。

TOP9 女包


平均毛利率20%-30%

赚钱指数 ★★☆☆☆

常用指数 ★★★★☆

虽然毛利不算太高,但女包同样作为服装的搭配品,比女鞋的市场增长空间更大。和女鞋类似,国内市场上的女包品牌也超过百个,但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品牌同样不多。具体而言,奢侈品女包最抢手,但这不是国内品牌的强项。

TOP10 卫生用品


平均毛利率20%

赚钱指数 ★★☆☆☆

常用指数 ★★★★☆

卫生用品属于必需品,包括染发剂、卫生巾等品类。其中,自己使用染发剂仍然是少数行为,而卫生巾等清洁用品作为“贴身物品”,产品质量和体验至关重要。这类产品需求大,但近年不断上涨的原料价格挤压了这类产品的利润空间。

纵观此榜单,几乎所有女性常用的商品都在榜上,尤其是内衣、卫生用品这两样。不少女人表示忿忿不平,离开了其中的任何一样都没法做女人了。女为悦己者容,男为悦己者穷,还有不少男性网友站出来吐槽,对女性产品的暴利展开声讨,毕竟很多男性都有过为其中不少产品埋单的经历。

但许多业内专家对“暴利”这一说法并不认同,他们认为,现在美容行业竞争激烈,近几年人工等各种成本上涨,美容利润已经被摊薄。行业是否暴利不能一概而论,暴利说待商榷,如化妆品,有的品牌相对高端,利润大,一些主打普通消费者的品牌利润则一般。

女人这种动物注定是算不清楚本和利的,明知是暴利,依然是最易被煽动、被蛊惑的一群。但其实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说,不仅是女人的钱好赚,男人、老人、小孩的钱都好赚。只是作为消费者来说,如何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适合自己的产品,避免盲目消费,这才是真正的省钱之道。

关键词: 暴利 女性用品 盲目消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