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138年终盘点:揭秘2013年美容院最受关注项目

2013.12.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没有最火爆和不火爆的项目,什么项目都是人在做。”前几日138小编与XX养生机构老总聊天时,听到了这样一句话。大家都感叹2013年到2014年是行业向深度服务转型的两年,各类美容事故发生着,相关部门出台各种政策的鞭策着,美容院的项目做的越来越小心。也有人发出这样的声音:“最好的项目还是常规项目,因为风险小,持久性长,虽赚钱慢,但至少美容院能生存下去,只有能生存才能谈发展,谈创新”。 即使这样,事物总是会朝着它既定的发展轨迹走下去,有质疑声音的就有财富和创新,以下盘点的这些项目就在这样的变革下应运而生。

干细胞抗衰老

衰老,是每个人不可避免的过程,具有不可逆性。但美容行业似乎惯于创造奇迹,比如干细胞抗衰老。这个看似非常专业的名词,通俗的解释来说是用自己或他人的细胞进行分离,培养,再输回受术者颜面皱纹或凹陷的地方,使其产生受术者自体胶原蛋白,以达到让受术者孳生生理性除皱、祛疤的目的。

对消费者而言,这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概念。但据资料显示,及业内人反映,细胞抗衰老这个概念在国外有正规的名称限定,但在中国,细胞抗衰老、干细胞抗衰老、干细胞克隆技术……这些相似的叫法是否出自一种物品,结论暂时还不知道。可我们还是能从一些理论或者讨论中得知一些端倪。

解读干细胞抗衰老:资料显示,细胞抗衰老是以组织工程技术为核心,针对皱纹和凹陷性疤痕,由专业操作人员进行的去皮、注射等过程的技术服务。

干细胞抗衰老优势

干细胞的属性安全:干细胞是一种未分化成熟的原始细胞,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对这种未分化细胞的识别能力很低,从而避免了干细胞输注引起的免疫排斥及过敏反应等,属性安全使干细胞输注安全有效。

干细胞制备过程安全:干细胞制备是在完全符合GMP国际标准的生物实验室中严格进行。同时,使用的所有细胞均经过无菌、支原体、内毒素、细胞活性率形态、数量、纯度与均一性都经过极为严格的监控、筛查,从而保证干细胞制备过程安全。

干细胞临床应用安全:10000多例近5万余次干细胞临床治疗,未见不良及排斥反应,极少数病例出现轻微发热,通常在1-2天自行消失,无其它并发症,表明其临床应用是安全的。

业内观点:

店家观点:细胞除皱医学美肤技术采用您自身的细胞,在国家GMP生物实验室中培养,增加成纤维细胞的数量,提高细胞的质量,并混合从自身血液中提取的23种自体生长因子,回输到本人皱纹的真皮层大量补充替代衰老缺失的细胞,3周后细胞大量分泌胶原蛋白、透明质酸和弹性纤维等营养物质物质,重建皮肤的纤维结构,支撑起塌陷的皮肤,恢复正常纹理,从根本上祛除皱纹。

专家观点: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忠朝表示:干细胞抗衰老要考虑的问题首先,是用自己的干细胞还是别人的干细胞。从免疫学的角度来说,自体干细胞不会被排斥,可以自然存活并发挥其功能。而别人的干细胞用于治病和抗衰老的最大问题是免疫排斥问题,也就是说别人的干细胞迟早会被免疫排除。

自体干细胞的另一个来源是利用最新的诱导技术,即iPS技术,将自身的成熟细胞诱导为具有干细胞特性的细胞,并在实验室进一步培养扩增,用于组织修复与再生和抗衰老。

然而,当人进入老年时期,其体内干细胞的数量和功能都降低,因此,取其自体干细胞抗衰老其实是拆东墙补西墙,如将脂肪或骨髓中的干细胞取些出来,注射到面部可以发挥一些改善面部衰老的作用,但用于全身性抗衰老则是徒有虚名。

因此,应用iPS细胞治疗疾病或抗衰老为时尚早,有人认为根本不可能,但至少有许多科学问题需要进一步阐明。

138观点:移植和补充细胞,意味着不断增加人体各种器官、组织的再造和修复所需的最基本的材料,长期保持生命的巨大活力,能够起到改善亚健康状态,延缓衰老,延长寿命的作用。干细胞抗衰老是否能真正达到这个目标,还有待观察。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干细胞具有抗衰老的作用,但其真正的应用价值有待进一步阐明。

关键词: 2013年美容院最受关注项目 138年终盘点 微整形 荷尔蒙抗衰老 电疗 干细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