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业市场规模超4千亿 将成BAT和投资机构新宠

2016.06.02出处:美博会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曾经街边默默无闻的美业(美发、美容、美甲)行业,如今正逐渐散发出自己的魅力。“店面多、从业者众,人们使用频率最多的刚需”为美业服务多年的博卡软件科技公司创始人吴新明认为,美业领域潜力巨大,国内美业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已成BAT和投资机构的新宠。


曾经街边默默无闻的美业(美发、美容、美甲)行业,如今正逐渐散发出自己的魅力。“店面多、从业者众,人们使用频率最多的刚需”为美业服务多年的博卡软件科技公司创始人吴新明认为,美业领域潜力巨大,国内美业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已成BAT和投资机构的新宠。

传统美业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吴新明认为,以美业中的美发行业为例,从业者崇尚技术,大多文化水平不高,而师徒的传承关系,更是让美业行业长期处于未开发的处女地,外界很难进入这个领域精耕细作。

从最开始为路边美发店提供会员信息化软件开始,再到帮助美发店开发管理软件,薪酬计算软件,再到后来为美发连锁店提供整个信息化的解决方案,博卡从一个创业企业,逐渐成为最懂美业行业的科技公司。

移动互联网给美业带来了发展的春风,吴新明开始尝试利用移动终端,为美业行业提供更便捷化的服务。从“To C”到“To B”,吴新明也经过了艰难的尝试,最终,吴新明找到了一条适合博卡发展的道路,那就是继续为上千万家美业门店提供背后服务,而“To C”端,依然交给门店来应对。

从PC端到移动端,从“To C”到“To B”,这一切都是结合了美业行业和移动互联网的特性。” 吴新明认为,博卡的宗旨仍然没变,那就是以优势技术提升美业效率,以尖端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平台,为美业店家全方位服务。

博卡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内美业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其中包含的商户数达到百万级,注册技师人数则高达千万级,而三美行业门店的年倒闭率却低于9%,低倒闭率、高增长份额的特点显著。

因为美业市场前景广阔,用户群基数大,BAT和各大投资机构都纷纷投重金砸向美业市场。2014年博卡获得华创资本领投A轮3千万融资,而在上个月,博卡与阿里口碑、百度糯米、新美大达成了战略合作。

吴新明介绍,博卡和三大to C平台分工明确:平台坐拥其已有的流量专注做好C端,博卡通过向B端提供接入三大平台入口和多平台发布信息等功能,将二者连接起来,成为商家与平台间的桥梁。

掌握如此多的美业信息,然而博卡对数据价值的挖掘工作才刚刚开始。吴新明表示,未来博卡将会基于已有数据,建立美业的“信息管理中心”,为研究者提供行业数据,为店家和手艺人提供双方所需,做一个“美业公共服务商”。

关键词: 美业 投资 移动互联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