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甲店从事医学美容 涉嫌非法行医被查

2016.08.03出处:浙江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激光脱毛、激光去斑、水光注射等医疗美容项目只有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才能进行,且进行操作的美容整形医生必须取得国家认可和颁发的《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生活美容、保健推拿、足浴等场所是万万不能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

091423546875559.jpg

8月1日上午,记者从浙江义乌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该美甲店的老板娘施某因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医疗美容项目,且违法情节较重。根据有关规定,处没收随案处理的药品、器械,没收非法所得人民币29.84万元和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

前不久,义乌市卫生执法人员对市中心湖清门地段的相关店面进行检查,在一家美甲店发现了RUIKD OPT、国产射频仪、超声刀等医学美容仪器和菲洛嘉、玻尿酸原液等产品。进一步检查后,执法人员还发现场发现了顾客资料表55张,上面有关于OPT脱毛祛斑、MTS微针疗法美容、水光(菲洛嘉)注射等项目登记。

美甲店的老板娘说,本来是规规矩矩地经营美甲、美睫等项目。去年一黄姓的女子来找她,说会做激光脱毛、水光注射等医疗美容项目,问她店里要不要拓展一下。

医学美容少则几百,多则数千元,要美多少双手指甲才能赚到,于是施某同意试试。之后,黄某就带来了这些仪器和产品,还带来了另外四位美容师。期间,施某并没有与这些人员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看过她们的证件,因为她并不知道这些项目未经许可是不能随便做的。

卫生执法人员在对名单上的几名顾客随访调查后得知,她们是通过朋友介绍或来美甲时店员的推销获知该店的医疗美容项目的。

“这些顾客少则980一次,多则3800一次,通过现金、微信、POS机等付款,均没有收到发票或其他凭据。”执法人员介绍。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激光脱毛、激光去斑、水光注射等医疗美容项目只有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才能进行,且进行操作的美容整形医生必须取得国家认可和颁发的《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生活美容、保健推拿、足浴等场所是万万不能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

另外,消费者在选择时应擦亮眼睛,在医疗美容手术前,要充分了解可能出现的风险,并签订协议,保留相关票据和病历资料,以便更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美甲 生活美容 医学美容 微整 美甲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