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互联网时代拍婚纱照还去影楼 只能说你知道的还不够多

2016.09.30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在“互联网+”思维大规模席卷传统行业的潮流下,婚庆行业也面临着格局大整顿。据悉,全国各地多家实体婚纱影楼已关门停业,很多仍在开门营业的传统影楼经营状况也不容乐观。旧模式下的影楼行业正在分崩离析。一向注重线下体验的婚庆行业和互联网+思维碰撞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婚纱摄影平台婚礼猫如何借助互联网+思维找到出路,实现逆袭?

0924453437505249.jpg

在“互联网+”思维大规模席卷传统行业的潮流下,婚庆行业也面临着格局大整顿。据悉,全国各地多家实体婚纱影楼已关门停业,很多仍在开门营业的传统影楼经营状况也不容乐观。旧模式下的影楼行业正在分崩离析。一向注重线下体验的婚庆行业和互联网+思维碰撞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婚纱摄影平台婚礼猫如何借助互联网+思维找到出路,实现逆袭?

传统婚纱影楼暴露出种种弊端

经营状况入不敷出

婚纱摄影,在外人看来是光鲜的暴利行业,但其实一切都是泡沫。据记者了解,拿一套5000元的婚纱照来讲,维持实体店的支出就占了成本的一半以上,其中员工的工资占25%左右,店面租金占15%至20%,店面的装修和折旧又占了10%左右,再加上日常水电、杂费的开销,总共要占成本的50%以上,还有建立品牌资产所需的广告费用等,利润微乎其微。

服务体验漏洞百出

影楼的摄影师工资偏低,而且数量不多,消费者只能在局限的范围内挑选甚至没有选择权。很多商家为了盈利会进行虚假宣传、捆绑销售等受消费者诟病的行为,传统婚纱摄影行业呈现一片混乱无秩序。与此同时,影楼千篇一律的摄影风格、摆拍造型已经无法满足最求个性的80、90后,传统婚纱摄影正在快速地流失消费者。

因此,婚纱摄影行业转型迫在眉睫,“互联网+”新模式就是一个很好的出路。

提供全面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互联网全面渗透的今天,互联网已经不是一种单纯的商业模式,而是所有服务行业都必须具备的一个能力,没有单纯的互联网公司,也没有单纯的线下体验店,唯有高效有机地打通线上线下的经营模式,才能找到新出路。

婚礼猫是一家具有线下体验店和线上预订的互联网公司,这就意味着婚礼猫可以同时兼顾线上销售和线下体验,从线上咨询、沟通、预订,到线下到店体验、定制拍摄等。

提供定制化的优质服务比盈利更重要

在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更注重的是消费体验。现在拍婚纱照的消费主体是80、90后的年轻人,他们强调个性追求独特的心理诉求非常强烈,线上平台可以更好地提供私人定制。访问婚礼猫官网可以发现,官网上整合了大量年轻有想法的独立摄影师,个人职业履历、代表作、评价等信息公开,供消费者选择,让顾客满意度实现最大化。为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提供非标准的产品和服务为是婚礼猫的核心竞争力。

打造摄影师品牌比门店扩张更重要

前有河狸家的“解放手艺师”的互联网+美业创业思路,现有婚礼猫“解放摄影师”的互联网+婚纱摄影的经营模式。传统的影楼不注重品牌的塑造,依靠多开门店来覆盖更多消费群体,而婚礼猫则是注重打造摄影师品牌,婚礼猫官网上的认证摄影师全部都是精挑细选,为求满足消费时代年轻人的需求。摄影师是整个婚纱摄影环节中重要的一环,选定好摄影师后,摄影师团队会与用户进行拍摄沟通,场地、风格以及主题等,尽最大可能地凸显用户的个性。

线上为主,辅以线下体验店,减少了实体店的巨大开销,价格和服务实现对等。

加强用户管理比客流量更重要

婚礼猫的宗旨是用户第一,而不是客户第一。互联网+是一个用户至上的商业模式。婚礼猫深刻认识到所有用户都是潜在客户的行业规矩,用户价值高于客户。在员工培训中贯彻用户第一的价值观。婚纱摄影对大部分人来说一生仅有一次,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服务可以形成后续的口碑传播效应。口碑营销有着成功率高,可信度强的显著特点,而社交媒体发达的现在,口碑传播更是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界限。

结语:互联网对传统的婚纱摄影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同时也会带来更多机遇与挑战。怎样最大程度地满足用户需求成为互联网婚庆企业的创造更多商机的突破点。


关键词: 婚纱照 美容院 婚纱楼 摄影 美妆美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