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房价疯涨 会害死美业实体店吗

2016.10.1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有人预言,房价这种变态的资源分配迟早会害死实体经济!美业人发愁“房价高高高,美业难难难”!房价暴涨,楼市火热,对美业企业、美业实体店、美业从业者影响到底有多大?美业实体店会不会随着中国实体经济的衰亡也活不下去?

1244439687503575.jpg

北京,上市公司通过出售学区房续命保壳;

上海,市民排队假离婚为更低的首付和契税;

广州,杨箕村千桌回迁宴打在奋斗者的脸上;

深圳,6平米“蜗居”88万开盘半天售罄了!

“楼市疯了!”

“买不起了!”

“再不买房就晚了!”

近日,一场房价大风暴席卷了全国!房产市场,杠杆突起,炒作遍地,众生哗然,一片抱怨,搞得人心浮躁,生活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你会发现,出门,说房!上班,说房!报纸,说房!电视,说房!互联网,说房!哪哪都说房!

有人预言,房价这种变态的资源分配迟早会害死实体经济!美业人发愁“房价高高高,美业难难难”!房价暴涨,楼市火热,对美业企业、美业实体店、美业从业者影响到底有多大?美业实体店会不会随着中国实体经济的衰亡也活不下去?

对于美业,房价涨跌的背后,有无规律可循?美业人如何能把握时机,该观望还是适时出手?138记者近日采访了作为美业发展尖端城市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美业企业家与从业者,深入了解房价对美业的影响以及应对措施。

1245243750004702.jpg

坐标:北京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 李龙飞

房价上涨对北京美业的影响特别大。美容行业在北京非常不好做,归根结底“房租贵”。在北京,房租、水电对企业来说是很大一笔开销。比如房租本来是1、2万,如果涨到3、4万,美容院如何生存下去?只有提高价格,服务价格一旦提高,客人肯定会减少一半,如果美容院不涨价,又拿什么付房租和员工工资?这是所有行业的共性,涨价你就得伤害客户,不涨价你就得饿死!

坐标:上海

法国摩缇(上海)烘钰生物科技 总经理 罗明

上海房价增长确实过快,加上周边城市房价上涨,上海整体租金比去年贵了将近20-30%,另外美容院门店受经济、上门服务、互联网等冲击,美容行业尤其是基层美容师用工缺口加大,住房、生活成本上升。为了留住人才,很多企业、美容院不得不开出高底薪留人。美容院正在经历从安稳过日子到逐渐以借力光电、大健康、私密抗衰等大项目为主的快捷消费上来。

坐标:上海

上海蝶莎国际 总裁 裴振宇

今年上海的房价比去年增长很多,对于美业人来说,租房、购房以及店面租金成本都增加了,上涨比例大概在25%左右。所以企业用人成本也有增加,美业渠道人才本来就非常紧缺。加之来自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各类自媒体销售模式与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美业的用人成本和经营成本增加了很多。

坐标:广州

广东护花人化妆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孙玉亮

广州房价还算平稳,影响最大的是美业实体企业,美业属于服务行业,靠技术服务吃饭,房租上涨,客人减少,现在都在低价引流、拓客,到什么时候女人都会追求时尚和漂亮。对实体有影响,但实体也绝不会活不下去。

坐标:深圳

美丽加互联网有限公司 业务总监 胡波澜

最近房价疯涨,对深圳的美业企业、美业实体店、从业者影响非常大,房价的上涨必然带来房租上涨,美容院"上楼"的趋势会继续加强,越来越多的店从门面转向楼层;房价的上涨会带来A客消费频次特别是消费金额的提升,因为资产快速增加;大项目如微整、光电项目会普及更快;部分店铺及厂家会放弃现有工作,转向炒房,因为赚钱更快;美容师、美导等生活压力加大,要求更高的工资。

1248240781251286.jpg

138特约评论员赵崇文提到“房价的上涨,也影响到了美业人的军心,美容师的收入追不上当地的生活,无法安心定居,干脆都回老家结婚生娃,或者去小城市创业了。”

在本次采访中,138记者也发现,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部分有闲钱的美业企业家除了做美业,还在投资酒店、珠宝、收藏等,甚至已将资金转向国外做起了大健康。

而美业基层从业者,美容师,美容导师,企业员工,无暇关心房价问题,租房吃饭都是问题,对房价上涨、限购,几乎没有任何概念,有美容师反问“房价对我没啥影响吧?非得硬扯上关系吗?我最关心我每个月的房租、水电费不涨就行。才不管房价涨没涨,限购没限购,反正我也买不起,我只知道柴、米、油、盐、酱、醋、茶,只要有饭吃就行!”

70%美业基层员工反馈,在大城市,居住条件普遍较差,工资仅仅只够一个月的生活所需,甚至连下一个月生活费一起透支,更别说炒房、买房了。即便是最基础的婚房需求,在一线城市买房的美业人概率很小,大部分都回二三四线城市买。

124846078125636.jpg

论房价,四座城市的增幅都是榜上有名;

论美业,四座城市的差异性是一目了然;

论影响,四座城市相差不多都受创不小;

面对房价涨跌,有何应对?138《专家专栏》两位特约评论员给出了以下建议:

高施得槐:

1、北京、上海:这两个地方梦想加入美业的新店主,要避免去老商圈竞争,并且要懂得拥抱城市化进程,在自己手艺过硬的前提下,再使用一些互联网营销手段基于LBS为门店做引流,很容易就能将门店上正轨,房租并不是问题。

2、广州、深圳:这两个地方美业发展起步早,作为全国美业口碑最坚实的城市,广州深圳美业整体没有想象中水深火热,受到房价的直接间接影响不大。供应链上游也并未受到房价上涨的影响。只是梦想加入美业竞争的新店主,要斟酌好目前自己手上掌握的资源、开店优势,房租上涨导致新店开张的门槛更高、难度更大。

赵崇文:

1、选址:选址的成功就是经营成功的一半,所以开店前做好周边环境、消费、人口、竞争对手及异业的调研是关键,谈好房租免租期、递增等条款,侧面切入如酒店SPA、大型楼盘配套会所等还有相应的优惠房租条件,及业主共担当的浮动租金。

2、品牌:选择较好的品牌连锁加盟,也是消费者信心的保障,用心做好服务,才是生生不息的本源。

1250151406252320.jpg

编后语:

可以有个大胆的设想,房市涨跌泡沫的影响,会不会让美业回归理性,一步一个脚印回归基础,专业务实踏实不再浮躁,安心做好美业实体店,提高美业服务与技术,保障美业最基层的斗志,这或许,才是美业不衰的根本!


关键词: 房价 上涨 房价上涨 美业 实体店 实体经济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