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欲速则不达 美容院盲目拓客之“祸”

2016.10.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美容院可否成功拓客,直接关系到美容院的生存命脉,但是,尝到一些拓客的甜头,就开始变得盲目且疯狂,将美容院生死直接与拓客挂钩,结果既圈不住新顾客,也顾不上老顾客,引发一系列“祸端”。

0953520156251842.JPG

顾客对于美容院而言,如鱼和水之间的关系,也是美容院的心头大患,从138早前发起的数据统计(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出,在“美容院经营难点”问题上,拓客难留客难一直困扰着美容院经营者。

095415875000718.jpg

为解决这一问题,美容院各色拓客活动“风声叠起”,由最原始的“拿着个邀请函”路边导购美女体验,到“疯狂拓客的10元套盒”,再到现代的“股东顾客导入”。但是,疯狂拓客的背后,并不等于商机。

河北的马姐经营着一家10平米的美容院,虽然店面不大,但由于身处机关大院附近,客源相对稳定。今年,马姐为了让自己的美容院生意更上一层楼,从年初开始便积极拓客,开设各种美容项目促销活动,在一些互联网平台上发布活动信息。

0954429687507941.JPG

促销活动效果很好,为马姐带来了一大批新顾客,可是,原先设想好的金钱风暴没有得到,得到的反而是店里美容师的叫苦不断,老顾客的抱怨之声,以及新顾客的不再出现。

像马姐这样的案例,138记者在采访期间,常常会听见,也会亲眼见到,究其原因,与美容院盲目且疯狂的拓客方式,有很大的关系。

美容院疯狂拓客之“祸”!

0955003437504897.JPG

首先,美容院常见的拓客方法,是以“舍利”为前提条件,美其名约“不去舍怎么能得”,这样做的结果如何呢?

美容院吸引了一些无质量的顾客,并伤害了原有的老顾客,很多新顾客来都是为了占便宜来的,而美容院的立市之宝是“效果”,大多来的顾客为了占便宜,就是是以“利钱”为中心,一旦需要再投入,就不来了,浪费了宝贵的美容院人力资源和床位资源,“空欢喜一场”。

0955202031256640.JPG

其次,由于新顾客的大量增加,大多美容院都采取对“老顾客暂停服务的方式”,由于利益的不均等性,使老顾客觉得不被重视,会有如下反映:“搞活动、让利时不叫我们,我们来了就让我们花钱,你这美容院也太不够意思了”。让“拓客”成为老顾客不满的导火索,最终美容院还得设计让利活动才能抚平老顾客的不满。

如此这般,美容院元气大伤,走入了恶性循环:无人-拓新客-老顾客流失-新客流失-再无人-再拓新客……

美容院如何理性拓客?

0955407031253451.JPG

1、从内部顾客做起,内部顾客就是店内员工。作为经理级的主管或是老板对待属下(美容师)应该像对待顾客一样,因为假如美容师感受不到老板的善意对待,通常她们对待客人也就不会有什么好态度。

2、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作为一个老板,每天早晨一醒来你是否希望赶快去店里和员工们一起快乐工作?这个问题的答案决定着你所经营的美容院是否拥有高昂的士气,以及你的员工是否全情投入工作之中,因为一个好的领导者的工作热情是让员工热情工作的动力源泉。

所以对待你的员工最好像对待你的的客人那样,认同并奖励她们的工作,这样做的结果是美容师将不在频繁跳槽,而是长期留在店内工作,同时亦将全心全意服务与顾客,为美容院赢得好口碑的同时创造更大利润。

0955578750008475.JPG

3、把老顾客服务做好,其实真正好的拓客模式是把店里的老顾客服务好,那么老顾客才是你最好的业务员,而且老顾客给你带来的顾客才是真正有质量的顾客。这就需要美容院真正的把服务做好,而不是每次顾客进店就开始销售,那她们才可以给我们美容院带来更多更好的客户到店。

此外,还可以向顾客提供超出她们期望值的高品质服务来赢得好口碑,不但能保留现有的客人,而且还可以通过口碑效应吸引更多的顾客光临。

095610515625741.JPG

编后语

积极且理性的拓客方式,将为美容院迎来春天,相反,疯狂且盲目的拓客,则会给美容院带来严重的反效果,美容院管理者一定要理智,并懂得“慢”才是最好的“快”的道理!

关键词: 美容院 拓客 如何拓客 拓客方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