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汕头71家汗蒸场所因同一原因被关停

2017.04.11出处:sttv今日视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为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近期,市消防部门联合各辖区派出所或街道,对没有物理分隔和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的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共检查场所210家,责令停止营业以及临时查封71家,仅龙湖区就查封了32家。

今年2月5日,浙江省台州市一家足浴中心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事后查明,火灾直接原因是因为汗蒸房墙面的电热膜导电部分出现故障,局部过热引燃周围可燃物并蔓延成灾。一个多月来,汕头市消防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此类场所共210家,责令停止营业以及临时查封71家。

近日,市龙湖消防大队联合新津派出所,对珠江路上一家推拿理疗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店里有两间不符合消防安全的汗蒸房。

民警:这里面涉及到一些可燃材料,所以必须整改之后达到要求了,所以我们暂时先封掉。据了解,汗蒸的加热工艺不同于传统的桑拿浴室,普遍采用地面和墙面电热膜加热的方式。而电热膜隐藏在木质或竹制装修内,一旦起火,蔓延速度极快。

龙湖消防大队参谋张俊淼:目前市面上这些常见的电热膜,产品质量有些是不过关的,有些是自己安装的,施工质量不过关或者是温度控制位置设置不当,都有可能导致电器故障引发火灾,我们做过实验,在大火中大概十分钟电热膜就会完全燃烧殆尽,并且产生大量黑烟。而为了达到保温效果,汗蒸房往往会设置隔热保温层,按照消防要求,隔热保温层应采用不可燃材料,但在检查中,不少汗蒸房都达不到标准。

为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近期,市消防部门联合各辖区派出所或街道,对没有物理分隔和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的场所,坚决予以查封,共拆除易燃可燃装修材料760平方米。此次整治行动中,汕头市共检查此类场所共210家,责令停止营业以及临时查封71家,仅龙湖区就查封了32家。


关键词: 浙江足浴中心火灾 汗蒸馆消防安全 汗蒸馆 桑拿浴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