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因涉嫌虚假宣传 一美容机构被罚款

2017.05.05出处:安阳网作者:周俊英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安阳市一家医疗美容机构为招揽生意,在网络上打出其乃国际整形机构的培训中心来误导消费者。因涉嫌虚假宣传,该机构被工商部门处以一万元行政处罚。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安阳市一家医疗美容机构想出奇招,在网络上打出其乃国际整形机构的培训中心来误导消费者。因涉嫌虚假宣传,该机构被工商部门处以一万元行政处罚。5月3日,记者从,安阳市工商局文峰分局了解到,工商部门已对该医疗美容机构下达了处罚决定书。

11152610937526333.JPG

(图文无关)

前段时间,文峰工商分局接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费者投诉,称她在网上看到,安阳市一家医疗美容机构的宣传广告,十分吸引人,这家医疗美容机构在网上对外宣扬其为某国际整形机构的培训中心,网页上显示宣传口号:"瘦脸针,第一时间实现非手术的小脸梦",页面上有资深专家团队介绍,服务内容有:微整形、瘦脸针、隆鼻、双眼皮等服务项目。出于对广告宣传的信赖,这名消费者进店消费,接受注射瘦脸针服务,结果钱花了,却没有任何效果,觉得自己上当了,该消费者向工商部门投诉。

根据消费者投诉,文峰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赴该医疗美容机构进行调查。执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医疗美容机构在其网站和微信朋友圈的宣传中,均称是某国际整形机构安阳培训中心,但却无法提供某国际整形机构的任何授权资料。经查证,某国际整形机构是该医疗美容机构虚构出来的一家机构名称。

经过询问,该医疗美容机构承认是为了营造效果才在广告中宣称是某国际整形机构安阳培训中心,目的是扩大影响、招揽顾客。根据调查的结果,执法人员认定该医疗美容机构的行为已构成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行为。随后,文峰工商分局对该医疗美容机构不真实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改正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并对该医疗美容机构罚款1万元。

美容院做宣传无可厚非,但违反广告法、进行虚假宣传、欺诈或误导消费者就不应该,安阳的这家美容院的案例要被引以为戒。

关键词: 美容机构 虚假宣传 宣传广告 消费者投诉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