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生活美容院禁止进行医学美容

2017.10.16出处:东莞阳光网作者:肖宁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生活美容院可以做哪些美容项目,打美容针算不算医学美容,怎样的美容机构才是正规安全的呢?​生活美容院只能从事非侵入性的生活美容,那么医疗美容机构又要具备何种资质呢?10月14日,东莞市卫生监督所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热心市民,体验了一次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10281285416185840.jpg

生活美容院可以做哪些美容项目,打美容针算不算医学美容,怎样的美容机构才是正规安全的呢?10月14日,东莞市卫生监督所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热心市民,体验了一次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去看看。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像这个是被子、浴巾、床单这样分好类,在里面来存放,这些都是干净的,刚才我们在下面看的检测报告,主要很大的一部分就是房间的空气检测。”

这是执法人员在东城一家美容院进行的例行检查,从美容院证照到人员健康状况,甚至具体到一条毛巾的存放,都仔细询问。检查过程中,未发现美容院有违法违规的行为。

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监督科副科长 张榕青:“现场抽查了它的相应的布草和洗手间,各功能间都基本达到了卫生要求,现在检查这间是生活美容院,主要是做生活美容,不能够做医疗方面的美容。”

10295894994721683.jpg

生活美容院只能从事非侵入性的生活美容,那么医疗美容机构又要具备何种资质呢?在市第六人民医院执法检查时,医院出示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医务人员的执业资格证等,现场还检查了各医疗器械的合格证及采购渠道。

卫生执法人员:“因为这些仪器设备也会出现故障的情况,确实是要求经常去检修的。”

市民 阿梅:“参加这个开放日活动,了解到了生活美容和医学美容,它是有一些相应的检验标准的,消费的时候需要查看相关单位的资质和它的相关的证件的情况,我也感觉到现在卫生监督的力度都在加大。”

执法体验活动结束后,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以座谈会的形式,向群众介绍了该所职能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同时向各方代表征言纳谏,以改进今后的工作。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市政协委员莫俊曦表示,我市医疗机构众多,卫生监督工作强度大任务重,希望政府可以继续加大投入,改善卫生监督环境。

市政协委员 莫俊曦:“它现在的编制还有人员,支持力度等等各方面,会不会政府加大这方面的投入会更好一点,毕竟作为我们一些民生的问题,让我们市民要放心,在政府这方面多一点投入会好一点。”


关键词: 生活美容 医学美容 卫生监督 美容机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