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被子都能美容了?开什么玩笑

2017.11.10出处:淇河晨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天气越来越冷,各类被子开始热销。商场里羽绒被、羊绒被、蚕丝被都被摆在了显眼处,还出现了竹炭纤维被、大豆养生被等“概念被”。据介绍,这些被子除了保暖透气之外,更兼具美容养颜、安神助眠、防螨抗菌等功效。11月6日,淇滨区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近日她想购买一床被子,但转了转竟被种类繁多的被子绕花了眼。
被子能美容?专家:不要过分相信“概念被”功效

传统棉被作坊

天气越来越冷,各类被子开始热销。商场里羽绒被、羊绒被、蚕丝被都被摆在了显眼处,还出现了竹炭纤维被、大豆养生被等“概念被”。据介绍,这些被子除了保暖透气之外,更兼具美容养颜、安神助眠、防螨抗菌等功效。11月6日,淇滨区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近日她想购买一床被子,但转了转竟被种类繁多的被子绕花了眼。

种类繁多,价格差异大

近日,记者来到淇滨区多家商场,看到商家展销的被子仍以羽绒被、羊绒被、蚕丝被等为主。但如竹炭纤维被、大豆养生被、牛奶纤维被、儿童被等“概念被”也在争夺市场,令人眼花缭乱。

“这款被子盖上能美容。”“这款被子能抗菌。”“这款被子安神助眠。”在淇滨区淮河路一家床上用品店,市民王女士正在挑选被子,但看到店内如此多的“概念被”,让她不知该如何选择。“现在的被子有这么多名堂,我都挑花眼了。”王女士对记者说。

“竹炭纤维被能抗菌,还富含负氧离子。大豆纤维被富含豆粕精华,经常使用能美容养颜。”店内工作人员介绍,不同的被子有不同功效,顾客可根据需要选择。

记者还注意到,因材质和工艺不同,被子的价格也相差悬殊。以7×7规格(230cm×230cm)的被子为例,普通被子标价在300元左右,而鹅绒被标价在3000元左右,部分款式的蚕丝被则标价近万元,其中一款蚕丝功能被标价20000元。

在淇滨区一商场床上用品店铺内,记者看到两条尺寸相同的羊绒被,价格却相差300元。销售人员表示,羊绒保暖性好,但是纯羊绒的被子较沉,因此他们在羊绒被里增加了科技棉,“科技棉又轻又蓬松,添加了科技棉的羊绒被要比纯羊绒被制作工艺复杂,因此价格高一些。”

被子能美容?专家:不要过分相信“概念被”功效

床上用品店内的一款概念被

专业人士: 不要过分相信“概念被”功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淇滨区较大的商场也有传统棉被销售,但这些棉被多被披上“抗菌”“除螨”“助眠”的外衣,价格就要高很多。经过采访,记者在淇滨区嵩山路旁一胡同内发现了一家弹棉花做棉被的作坊。

“一条新疆棉制作的7×7棉被,价格在200元以内。”作坊老板告诉记者,用料不同,价格也会不同。

记者注意到,来这家作坊弹棉花或购买棉被的市民不在少数。其中不少顾客表示,传统棉被既实惠又保暖,肯定还是首选。

11月8日,市纤维检验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豆纤维、牛奶纤维确实有美容功效,但据了解,大豆纤维、牛奶纤维还未大批量用于棉纺织领域。“大豆纤维、牛奶纤维的价格不菲,这类纺织品的价格肯定很高。关于竹炭纤维被抗菌,我也没听说过行业内有类似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建议市民不要过分相信“概念被”的功效。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传统棉被保暖性好、价格实惠,性价比较高。蚕丝被、羊绒被等保暖性也很好,但是需要保养。市民购买前可上网多查资料,根据需要选择购买。


关键词: 概念被 竹炭纤维被 大豆养生被 牛奶纤维被 儿童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