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面部产品销售技巧

2017.11.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销售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就是不把自己当销售,别人不觉得你是销售,把你当做朋友、顾问,这样的销售是很高段位的。美容院去得最多的就是爱美的女生,所以卖得最多的也是面部产品。美容师要做的就是在客户面前进行商品展示和说明,所以美容师需要真心诚意的理解和肯定顾客。作为美容师,要热心对待销售,必须相信自已的产品能给顾客带来物超所值的好处。

09441386707021322.jpg

美容师不会销售产品的原因很多,总的来说,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专业知识不过关

在销售产品的时候,美容师专业知识不过关或者是对产品了解不够透彻,而造成了不敢开口的情况。

二、对产品不信任

销售员对自己的产品缺乏应有的信心导致美容师不敢介绍给顾客。同时,销售员的这种心理也往往容易导致一些借口:即使交易最终没有达到,那么也是产品本身的错,而不是销售的工作失误。

三、无法克服自身心理障碍

1、害怕交易被拒绝,自己有受挫的感觉

在这个时候就要调整心态,正确的对待顾客的拒绝。

例:如美容院的美容师对十名顾客介绍产品,只在第十名顾客处获得200元交易额,那么怎样对待前九次的失败与被拒绝呢?

请记住,之所以成交了200元,是因为你向十名顾客介绍才产生的结果,并不是第十次才让你成交的,而应看成每个顾客都让你赚了200÷10=20元,因此每次被拒绝的收入是20元,所以应面带微笑,感谢对方让你赚了20元,只有这样,你才会辨证地看待失败与成功。

美容师必须做到的一点就是:收到顾客的1000个NO,美容师一定要知道被拒绝是很普遍的,要正确对待拒绝,很多拒绝只是客户的习惯性的反射动作。所以:建立正确的心态很重要。

2、担心自己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欺骗客户

这是一种明显的错位心理。不要仅以自己的眼光和价值观来评判自己的产品,而要从客户的角度上衡量自己销售的产品。

3、认为主动的提出交易,就像在对客户乞讨

这是另外一种错位的心理。美容师要正确地看待自己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向客户销售自己的产品,美容师会有业绩的收益,但客户从销售员那里获得了产品和售后服务,能给客户带来的许多实实在在的利益。把健康和美丽带给顾客,难道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么?

4、没有掌握合理的销售技巧

对产品的介绍缺乏清晰的思路和方法,不能言及重点,无法把产品的利益点准确传达给客户。

缺乏对顾客心理和购买动机的正确判断,不能准确捕捉客户购买的信号。

在与顾客沟通的过程中,如果美容师不了解这位顾客的性格、不懂得迎合顾客的兴趣寻找话题或者是自身知识面狭窄,那你肯定不知道跟顾客说什么。

急功近利,缺乏客户管理手段,不能与潜在的客户建立良好关系。

美容师急于求成,盲目推销。在介绍产品的时候,太直白或者是对产品夸大其词,会造成顾客的反感。

在顾客明显出现抗拒心态时,有一些美容师还是急于向顾客推销,在这种情况下,往往是得不偿失的。

5、心态障碍

一些美容师只想做手法,并且觉得销售是一件无奈的事,感觉很委屈,总是不能热情饱满地面对客户,所以也无法调动起客户的购买热情。

其实我们真去想一下,销售真正的过程无非就是介绍了这个产品的好处,为什么有这样的好处,客人为什么要用这个产品,还有就是价格问题。

美容师要做的就是在客户面前进行商品展示和说明,所以美容师需要真心诚意的理解和肯定顾客。作为美容师,要热心对待销售,必须相信自已的产品能给顾客带来物超所值的好处。

销售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就是不把自己当销售,别人不觉得你是销售,把你当做朋友、顾问,这样的销售是很高段位的。美容院去得最多的就是爱美的女生,所以卖得最多的也是面部产品。


关键词: 美容院 面部产品 销售 销售技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