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800元一针做除皱手术 美容变“毁容”

2013.02.21出处:东北新闻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抚顺一消费者在美容院花800元做一针除皱手术,结果美容变“毁容”。近日,省工商局发布一起典型美容投诉案例,希望此案例给爱美的消费者以警示。

抚顺一消费者在美容院花800元做一针除皱手术,结果美容变“毁容”。近日,省工商局发布一起典型美容投诉案例,希望此案例给爱美的消费者以警示。

美容院退还手术费并赔偿

去年11月初,消费者王女士在抚顺市某美容院花800元做一针除皱手术,美容院承诺术后皱纹消失,且无任何副作用。

术后第五天,王女士发现左眼睑下垂,左眉毛上挑,随即找到美容院,要求退还手术费用,并给予一定的精神赔偿,不过,美容院拒绝赔偿。

12315工作人员调查了解,王女士投诉情况属实。最后,美容院老板在事实和法律面前承认失误,表示愿意给予消费者一定的精神补偿,最后双方达成协议,美容院退还全部手术费800元,并给予5000元精神补偿。

有医师“向钱看”未作真实说明

近几年,在工商部门受理的消费者消费投诉中,美容投诉呈上升趋势。

据工商12315分析,引发这类消费投诉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种。一是一些美容院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执业行为,质量难以保证。

二是一些美容机构发布严重失实的虚假广告,夸大美容效果,并通过出售打折的预付卡和买赠等促销方式,提供不符合国家卫生、生产标准的产品。

第三,一些美容医师只顾经济利益,对可能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的服务,未作出真实说明和明确警示。

每次美容完记得索要消费小票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应选择正规的证照齐全的美容机构,注意检查美容师是否具有职业资格。

消费者在办理美容卡前一定要与美容院签订美容服务协议,要仔细查看是否存在不合理条款,及时提出质疑,对美容机构的承诺要达成书面协议。同时,消费者要保存有利的消费凭证,每次消费后要保留消费小票,最好要求注明每次的服务内容、美容用品及美容师等具体事项。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 毁容 除皱手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