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市场乱象是监管疲软惹的祸

2013.03.15出处:长江时评作者:郭双年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有消息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整形国家。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火爆的整形市场处处潜藏危机。此外,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众多整形机构广告宣称拥有的所谓韩国一流整形医生,多数都是假冒的。

有消息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整形国家。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火爆的整形市场处处潜藏危机。此外,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众多整形机构广告宣称拥有的所谓韩国一流整形医生,多数都是假冒的。

本来是去整形结果被假冒的医生给毁容,这是每一个爱美女性所不容的,这一行为,不光使整容者遭受经济损失,更难以接受的是还要受皮肉之苦。这是损了夫人又折兵,让人悲愤不已。

整形不是女性的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外表美丽是女性的特点。造成如今许多女性求美不成反被毁容的尴尬局面,根本原因是美容从业市场的混乱不堪。人们不解的是,为什么国家明确规定的医疗美容执业医生应该具备的三证,会在美容市场形同虚设,为什么一些不正规的整形医院或美容院能够大量存在和无证上岗?这到底是谁的错,谁又该为此承担责任。

毫无疑问的是,政府部门的职责是保障市场规范运行,不给无证商家留下可乘之机。而现实却是,市场存在大量的无证上岗现象,假冒的韩国“江湖医生”满天飞。如果让整形者自己辨别医生真假确实很难,我们也不能指望所有的整形者都是火眼金睛。毕竟这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领域,国家又有专业的部门和人员从事此项工作。

“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毁形的投诉近两万起”,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如果有关部门不是有意装聋作哑,岂能不知。

所有乱象归结到一点,就是市场监管的缺位。如果监管部门能够严格执法,对无证上岗者露头就打,从严惩处,美容市场就不会乱到如今这种地步。

美容暴利是不法商家的兴奋剂,“成本几百元的东西,常常卖到上万元”,在这样的情形下难免有人铤而走险,但只要扎紧市场监管的篱笆,就不会让不良整形医院或美容院有机可乘。

关键词: 美容 整形 医院 监管 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