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温州一美容院无证被查

2013.03.22出处:温州日报瓯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越界”美容院,究竟坑了多少人?市民林女士看到温州日报对无证美容院从事医疗美容项目一事的连续报道后,致电“党报热线”88869996控诉:她曾在市区飞霞南路一美容院做激光嫩肤,结果导致全脸过敏长达一年。

“越界”美容院,究竟坑了多少人?市民林女士看到温州日报对无证美容院从事医疗美容项目一事的连续报道后,致电“党报热线”88869996控诉:她曾在市区飞霞南路一美容院做激光嫩肤,结果导致全脸过敏长达一年。昨天,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前去一探究竟,发现这家美容院的调配室里竟摆放着针筒、氯化钠注射液、医用输液贴等医疗用品,且未及时办理《卫生许可证》。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所谓的调配室里除了罗列着各式美容产品外,靠里的两排柜子上赫然放着一瓶插着针筒的氯化钠注射液,一个搪瓷盘子里放着8支针筒。一些类似放调味料的塑料盒里装着针剂状的透明红色液体,盒子上分别标注着祛痘消炎针和维生素B12纯精华。

另一排柜子下端,多个带盖的搪瓷盒子依次摆放着,执法人员打开其中一个,发现是酒精棉,店长称是用来消毒仪器的。至于上方立着的医用输液贴,店长解释说,不会用在顾客身上,属于员工用品。

细心的执法人员还发现一包已过期两年的某品牌“专业美容硬模粉”。“这是做面膜用的,在调配室里调配好,再端去给顾客使用。”店长说。另外,一些美容产品本身无任何标签,连店员也说不清生产日期。

随后,执法人员依例检查该美容院提供的顾客消费收据证明,一张收据上的“微整”二字赫然摆在眼前,消费日期为今年3月17日。可店长表示,她刚来不久,不知道何为“微整”。

而当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卫生许可证》时,店长称放证件的房间钥匙都由老板娘管理,老板娘最近又去广州出差了,暂时不能出示。

后经卫生部门调查,该美容院自搬迁至飞霞南路处营业期间,还未办理《卫生许可证》,也就是说它属于无证经营。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对该美容院作进一步调查。


关键词: 温州 美容院 医疗美容 卫生监督所 美容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