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美容院频繁推销 吓走顾客

2013.03.27出处:番禺日报作者:廖月尧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时下不少美容院绞尽脑汁营造卖点,推出的美容项目套餐层出不穷,以至于很多消费者看到会员卡就害怕,即便手中美容卡有余额,也不敢迈进美容院。市民严女士及周围朋友看到美容院都不敢进,美容师则表示,做美容项目没有卖卡拉客户挣钱多;而美容院则称,只有不断推新项目拉顾客办卡才能维持运营。

时下不少美容院绞尽脑汁营造卖点,推出的美容项目套餐层出不穷,以至于很多消费者看到会员卡就害怕,即便手中美容卡有余额,也不敢迈进美容院。市民严女士及周围朋友看到美容院都不敢进,美容师则表示,做美容项目没有卖卡拉客户挣钱多;而美容院则称,只有不断推新项目拉顾客办卡才能维持运营。

频繁推销吓怕顾客

“两年前,我在吉祥北路附近的一家美容院办了第一张卡,之后又陆续办了几张,其中包括美容的、美体的、足疗的。”严女士每次看到抽屉里闲置着这些卡,就心生烦闷:“隔一阵美容院就会推出新的项目,然后展开新一轮的推销,什么搞活动了,针对老会员有优惠了,原本价值几万元的卡可以优惠至几千元,非说得你动心为止。” 起初,严女士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拒绝,但随着推销次数增多,她越来越反感。“有时候去美容院做护理是想休息一会,但美容师在你耳边不停地聒噪,本来是去享受的,倒要费尽心思去应付她们的推销。”

后来,严女士换到大北路一家分店做美容,但还是甩不开喋喋不休的推销。“现在一提美容院,我就会想起那些小姑娘连续不断地推销,真是不敢去了。你要是翻脸,或者总拒绝办卡,她们态度也会改变。因此足有一年半我没去过了。其实我的卡里还有4000多元没消费呢,不是不想去,是不敢去。”

像严女士一样遭遇的女士还有不少。刘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一家美容院送了价值近1万元的现金卡给她,但是刘女士一直不敢去,她说,只要一进去,他们就会不断给你推销新项目,让你不得安宁。

成功推销可拿提成

为此,记者走访我区多家美容院,发现其经营模式、服务项目大多雷同,最大的共同点就是美容美体项目繁多,各种卡让人眼花缭乱。 “储值卡、次卡、美体卡、骨盆保养卡、足疗卡、头等舱卡、电波拉皮卡……”在一家美容院,一位店员热情地介绍店里的美容卡项目,包括美容、除皱、美体、减肥、理疗、香薰等多种。至于新项目多久推出一个,她说“经常推”,然后解释说,“这跟店里新进的美容仪器和项目有关,我们是根据顾客需求不断推出的。” 而另外一家的店长也表示,“别的店里有的,我们也得紧跟着上,否则就被拉下了。”美容师也表示无奈,如果推销会员卡,每卖出一张,可获得不少的提成,所以很多美容师都很热心的向顾客推销新项目。

顾客办卡要多留个心眼

据一位投资开办美容院的老板介绍,现在街面上美容院太多,单纯靠老会员支撑,很难经营。因此只能多拉新顾客,同时还要让老会员多办卡。“要想让老会员办卡,只能上新项目来吸引她们。”她透露,只要顾客往美容床上一躺,就要不断赞美她如何的天生丽质。待她正高兴时,再拿出一个小镜子给她照照,然后对她说:“美中不足的是,你脸上起皱纹了,我们的产品美容效果极好,可以帮你消除这些皱纹……”这时,很多顾客欣慰虚荣心,都纷纷办卡。

据悉,要上新项目,一方面根据季节不同更新产品,如夏季推出防晒清凉套餐,秋冬季推出防干燥套餐;另一方面要更新仪器,然后称“更新换代了效果会加倍,自然也会推出新卡”。另外,还有美容师称,每逢节假日也是推销新卡的时机,每次都会针对老会员推出体验项目,然后鼓励她们办新卡。

关键词: 美容院 推销 顾客 美容项目 优惠活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