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吃胶原蛋白可美容?多科专家联合炮轰

2013.05.2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李诗敏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改善肤质、平复细纹、消除暗沉……油爆的广告宣传语让口服胶原蛋白成为近年来最火爆的美容护肤方式。但近段时间,这一“红遍天下”的产品却引来包括烧伤科、营养科、皮肤科等多专业医学人士的集体网络炮轰,甚至有专家怀疑,有部分胶原蛋白产品是其中添加的雌激素在发挥作用,长期食用可能引发囊肿、乳腺等疾病。

 

改善肤质、平复细纹、消除暗沉……油爆的广告宣传语让口服胶原蛋白成为近年来最火爆的美容护肤方式。但近段时间,这一“红遍天下”的产品却引来包括烧伤科、营养科、皮肤科等多专业医学人士的集体网络炮轰,甚至有专家怀疑,有部分胶原蛋白产品是其中添加的雌激素在发挥作用,长期食用可能引发囊肿、乳腺等疾病。

人体内的胶原蛋白是细胞合成,与吃胶原蛋白几乎无关!胶原蛋白只存在于人和动物的身体中,所谓“植物胶原蛋白”是骗局 !

多专家发微博 网络“倒胶”

近日,有新浪认证名为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的@“烧伤超人阿宝”发微博称:“作为一个烧伤医生,我想我对皮肤和胶原的了解比绝大部分人都多。我可以负责地说,所有口服的胶原保健品全部是骗人的……”之后,营养科、皮肤科等许多专业人士也纷纷加入炮轰阵营,其中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更是撰写超长博客,逐点吐槽胶原蛋白的种种不是。

“倒胶论”发布后,有网站直接撰文称,让专家闭嘴!胶原蛋白使用者更有发言权。对此,王兴国直接反击,通过微博截图发布了因服食胶原蛋白产品可能导致出现子宫肌瘤等消息,同时表示欢迎服用者继续提供信息,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滥用胶原蛋白产品的风险。

专家剑指 胶原蛋白“神效”

安慰剂效应:广泛存在的客观现象,如果消费者本身深信胶原蛋白可以带来效果,便会相信其有用。

其他成分发挥作用:胶原蛋白产品中被添加雌激素、维生素等;大量摄入雌激素虽然可看到明显效果,但易引发女性囊肿、乳腺增生等疾病。

新生命科学现象:违背现有生命科学原理,口服胶原蛋白通过目前尚不清楚的理论途径发挥了实际作用。

【连线专家】

效果太明显 谨防是激素在作用

“胶原蛋白是人类日常饮食中常见的蛋白质之一,人体内的胶原蛋白是细胞合成,与吃胶原蛋白几乎无关。”昨日,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说,胶原蛋白数占人体内蛋白质总量的30%,遍布于各个器官和组织,对皮肤、关节、骨骼、脏器等具有一定营养作用。胶原蛋白只存在于人和动物的身体中,所有植物体内均不含,凡是宣称“植物胶原蛋白”的保健品都是商家的骗局。

关键词: 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美容 美容 吃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胶囊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