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商业预付卡登记备案走过半年美容保健洗浴在拖后腿

2013.07.12出处:华龙网作者:向军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委了解到,自规范商业预付卡企业登记备案工作以来,目前全市只有6家美容美发企业完成备案。市商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即日起将启动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委了解到,自规范商业预付卡企业登记备案工作以来,目前全市只有6家美容美发企业完成备案。市商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即日起将启动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

去年底,商务部出台相关规定,要求有商业预付卡业务的企业,必须到当地商务部门登记备案。我市从今年初开始执行该规定,昨日市商委透露,目前我市预付卡备案进展情况不太理想。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我市已备案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64家。百货、超市、餐饮、成品油等行业的备案情况良好,特别是市内主要大型商超,基本都完成了登记备案;而登记备案情况差的,有美容美发、保健、洗浴等行业。“特别是美容美发行业,登记备案情况非常差,全市只有6家企业完成了登记备案。”

记者了解到,相关企业不愿意登记备案的主要原因,是不愿意按照规定向指定银行存入预收资金(大约按上年度营业收入的30%计算)。“预收资金存管(俗称保证金),相当于是冻结部分流动资金。”市美容美发商会有关人士认为,现在租金、人力等成本都在上升,现金流对美容美发行业很关键,所以很多老板不愿去备案。

“要求登记备案并存入资金,就是为了在老板卷款玩失踪后,其存管账户里的钱可以作为赔付保障金。”对此,市商委有关负责人这样解释。

针对美容美发行业登记备案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已经约谈了我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及商会的负责人,并对部分发卡企业进行了现场走访。近期我市将加大全市美容美发企业的备案检查力度,并开展整治行动。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按照3万元的额度进行上限处罚。

相关:600元预付卡仅用3次 美容美发店跑了

杨先生是渝中区较场口一写字楼白领,今年初,杨先生花600元,在解放碑八一路口一家叫帝凡尼美容美发店办了预付卡。

上周末,杨先生趁自己在单位值班机会,下班后到该理发店理发,却发现理发店关了门。“店里空荡荡什么都没有,我还以为走错了。”

“卡里还有500多元,全没了。”杨先生说,600元的预付卡一共才消费3次,每次30元,还剩510元。

杨先生试图从商务部门能了解到该理发店的一些信息,谁知一查,该理发店根据没有进行登记备案,只能自认倒霉。

关键词: 预付卡 商业预付卡 美容美发行业 备案 帝凡尼美容美发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