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女子自制美容面膜致皮肤过敏 专家称黄瓜面膜无效

2013.11.04出处: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作者:夏超群 支羽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近日,一女子自制美容面膜致皮肤过敏,据了解,这种DIY的美容面膜“出事”已经不是首次。专家称黄瓜面膜根本起不到保湿的效果。

如今不少化妆品被曝出含重金属等质量问题,纯天然产品更受推崇。但近日,市区的颜女士用苹果榨汁敷脸,不仅没有起到美白、补水的作用,反而导致满脸红肿瘙痒。

自制苹果汁面膜 女子脸过敏

近日,市民颜女士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满脸又红又肿,瘙痒难耐又不敢伸手去抓。颜女士赶紧去医院就医。“这是典型的接触性皮炎,一定是碰什么容易过敏的东西了。”东方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仲鑫诊断。“我这一早刚起来,什么也没接触,怎么就过敏呢?”颜女士很是纳闷。

经仔细询问,医生怀疑颜女士自制美容面膜是罪魁祸首。原来,过敏前一天晚上,颜女士用苹果榨汁敷了脸。“我是从网上看到的,只要简单地将苹果打成浆,敷在脸上,就可以起到改善肤质、补水美白的效果。”颜女士表示,“我想再坏也不会怎么样,好歹是纯天然的水果啊。”

仲鑫分析,颜女士本身是油性皮肤,并不适合这种未经处理的苹果汁面膜,再加上面膜敷脸的时间又过长,才导致接触性皮炎。“只要停止使用这种面膜,再避光,一般不出两三天,红肿自然就会消下去了。”

DIY面膜反“毁脸” 已不是首次

据了解,这种DIY的美容面膜“出事”已经不是首次。近日微博上一条“黄瓜敷脸,反而又黑又皱”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今年31岁的孙女士,因为产后没敢用化妆品,皮肤有些松弛缺水。她接连用黄瓜皮敷脸13天后,发现自己的皮肤不仅没变白,好像还变黑了,她还感觉皮肤特别紧,眼角位置的皱纹更明显了,吓得她赶紧跑到了医院。

专家介绍,因为黄瓜里含有果酸,有保湿、去角质层的效果,所以不少人喜欢在家自己做黄瓜面膜,既便宜又方便快捷。“但是我们往往忽略了我们的肤质到底适不适合做这种面膜。”仲鑫介绍,“就描述的情况,这位女士应该是得了慢性皮炎。连续13天敷黄瓜,对皮肤是一种慢性刺激。而刚切下来的黄瓜片表面会生成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会造成皮肤紧绷,使皮肤更加干皱,根本起不到保湿的效果。”

自制面膜有没有网上说的效果?医生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因为无法验证。

想保养皮肤 喝水最重要

专家提醒,做这种自制的面膜,使用时间不宜过长,而且做完要立即洗掉。

专家提醒,秋冬皮肤干燥,应注意几点。首先,如果是油性皮肤,一定要用温水洗脸,才能洗去油脂;第二,要多吃新鲜果蔬,特别是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猪肝等;第三,不要过分相信偏方,如果皮肤出现过敏情况,及时就医。“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多喝水,既能排毒又能防止皮肤干燥。”专家表示。

关键词: 苹果汁面膜 黄瓜面膜 面膜 DIY面膜 皮肤干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