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中国美业好声音第三季圆满落幕 开启美业新篇章

2013.11.19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朱宁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为期三天的中国美业好声音第三季昨日在福州圆满落幕,本届美业好声音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美业精英同台竞技,惊艳亮相,传播美业正能量!上千位行业总裁欢聚一堂,演绎一场语妙绝伦的美业盛会。谈起本届好声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为期三天的中国美业好声音第三季昨日在福州圆满落幕,本届美业好声音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美业精英同台竞技,惊艳亮相,传播美业正能量!上千位行业总裁欢聚一堂,演绎一场语妙绝伦的美业盛会。谈起本届好声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作为一次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传播真声音好声音的行业盛会,美业好声音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好声音主要由窈窕淑女董事长幺玉石、卓锦万代董事长徐新军、深圳好木成林董事长罗小林、美美商务咨询董事长钱浅主讲,主要围绕门店运营的四个系统,即“项目整合落地系统、资金管理落地系统、门店扩张落地系统以及团队成长落地系统”为主题展开分享,通过真实案例的解析,并提供大量可立即应用的高效管理工具和成功实施思路,让每位参训学员当场掌握、立即应用。

昨日虽是中国美业好声音第三季的最后一天,但活动依然如火如荼的进行,现场高朋满座,与会人员依旧热情高涨。当日,由好声音理事携手门店行业扩张大咖,以亲身经历告诉美业家人如何建立一个完整的门店复制系统,活动由好木成林董事长罗小林主持。

长风3S美容董事长于明山

其中,长风3S美容董事长于明山成为当天首位登台讲师,围绕《连锁心法》主题展开分享,提出连锁最核心的是心法,而不是方法。并表示,在美业江湖上,功力不同,层面就不同。小成者是点和线思维,大成者是立体思维。此外,于明山还对“道,法,术,器”进行深入解析,指出“道”是愿景使命精神。“法”是商业模式。“术”是核心技术和盈利模式。“器”是指工具。例如阿里巴巴,“道”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法”是依托互联网营销模式的网络互生大系统。如共产党,“道”是实现共产主义,“法”是甘于抛头颅洒热血,“术”是农村包围城市,“器”是游击战。于明山有趣的举例说明,引得现场听众欢呼雀跃。他说当前美容行业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要么在滚滚红尘中自生自灭,要么在滚滚红尘中腾空而起。人活一辈子应该有个终极梦想,否则将白活。通过经商,活出自己;通过企业,展现自己。最后于明山为大家分享连锁心法的八个字:合道,合于道则生,偏于道则废;修法,法妙求自生;优术,术者以正和以奇胜;御器,一切皆为用。于明山的精彩分享也引得台下听众跃跃欲试。

佳芙迩董事长牛萧笛

紧接着白手起家的佳芙迩董事长牛萧笛也登台分享,她提醒美业老板要关注员工,除了要满足员工的基本生活需求外,还要满足员工的精神需求。另外,她分享的享佳芙迩模式也引得现场听众拍掌叫好。佳芙迩模式:1、区域并购扩张策略;2、项目自由化策略(自家项目整合起来方便,有利润);3、团队复制策略(优秀的老板是能为团队的失败承担责任)。她认为大部分老板忙,不是忙于未来的战略,而是忙于昨天的问题!大部分企业做不到,不是没有好职位,而是找不到自己的精准定位。牛萧笛慷慨激昂的演讲,像火一样燃烧全场,汇聚了激情、动力、坦诚、内敛、能量!

另外,素有“美容教母”之称的冯华女士也登台亮相,她说:“美业好声音的舞台是最真实声音的浓缩,是读万卷书都听不到的好声音。好声音不仅是好听的,也会是逆耳的。”。冯华真情流入的开场白引得观众连连喝彩,她坦言,从事美业31年,从不敢怠慢一天。在这好声音的平台中足以证明你与谁为伍。此外,冯华还表示:“明年也要做美业好声音的赞助商,我是一个教育者,是一个美容工作者,好声音的舞台是一个好舞台,我要支持美业好声音!”

哈尔滨女王董事长刘佟

说到美业大咖当然少不了哈尔滨女王董事长刘佟,他认为,美业快速连锁中最重要的是行销能力、拓客能力、简单复制,同时也要意识到网络经济带给行业的冲击。他提到,保持门店竞争力主要有四点:1.规模门槛;2.资金门槛;3.技术门槛;4.管理门槛。此外,刘佟在会上还宣布了美联三年规划,即打造“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一个中心为全面的总部支撑系统,两个基本点:是旗舰店计划与和谐号列车计划。

随后,女王实力女将细致解读标准化运行的建设的三原则(连锁技术3s),即标准化,简单化,专业化。指明没有标准化很难做直营连锁,标准化就是形象,布局装修,服务标准和营销系统,并着重强调统一vi-ci有非常大的重要性;简单化,是快速拓展门店,进行门店授权,信息化管理,高管股份制分红,年度运行规划;专业化是技术研发,重组,创造独特性,能做到技术保证,成果保证。另外,还分享了连锁门店提高业绩的五个公式:1.门店销售额=客单价×客单数(促销管理的重点,在于有效顾客的贡献);2.门店销售额=坪效×坪数量(促销管理的重点,在于会所面积的生产率);3.门店销售额=人效×人数(促销管理的重点,在于员工生产率);4.门店销售额=时效×时间量(促销管理的重点,在于时间效率);5.门店销售额=单品平均销售额×单品数(促销管理重点,在于商品贡献率)。 连锁管理总部建设标准化八大系统:1.品牌识别系统;2.开发选址系统;3.培训考核系统;4.运行督导系统;5.商品采购系统;6.物流配送系统;7.财务分析系统; 8.ERP信息管理系统。

尚艺美业董事长张泽全

此外,尚艺美业董事长张泽全的演讲也让人回味无穷,他说道:“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什么叫无后呢?就是没有培育出老板,企业进行扩张发展,而中国对老板的生产没有计划生育。”,他幽默、诙谐的演讲方式使得全场爆笑。张泽全说企业扩张有四要素:1.商业模式;2.人才储备;3.资本运作;4.好的门店。他强调,重视培训的企业才有未来。此外,他还分享了企业扩张后的管控方案:1.租合约;2.营业执照;3.合作协议;4.资金管理(财权);5.人员管理(兵权,人员把控要放而不乱,控而不死。);6.客户管理平台;7.品牌管理;8.物流控制;并分享扩张应注意事项:1.扎堆经营,深耕一方水土;2.千万别干赢得起,输不起的事;3.永远要有人才梯队;4.成立地方利润中心更有利于责任落实;5.做好法律防范工作;6.后台团队强大才能撑起整个局面;7.领导的能力决定规模;8.不要急功近利,舍本求末。

卓锦万代董事长徐新军

活动最后,由被称为能掌控“千家连锁”的人即卓锦万代董事长徐新军压轴“亮剑”,他分享的《连锁扩张三部曲》引得现场掌声不断。《连锁扩张三部曲》:谁能做?靠谁做?怎么做?并指明,不管大店,中店,小店,都要做自己擅长的事。在门店扩张评判三大体系中,徐新军还分享到:1.要稳定经营两年以上,持续盈利十二个月以上,储值卡负债率至少低于50%,2.经营定位要清晰,稳定有效的营销体系,客户服务与价值管理体系;3.企业具备的能力与资源评判,干部员工储备,基层员工培训体系,新客户开发模式,风险资金的储备。(作为一家连锁型企业或者想成为连锁型企业的,最重要的是要有50%的风险资金)。

此外,徐新军还提出了连锁扩张核心资源与能力:1.可复制的成功业务模式(如果不具备可复制性开店肯定会出问题);2.可释放的人才资源储备(企业必须要有黄埔军校);3.充足的资金资源(保证有能量去对抗);4.较强行政运行支持系统;并说明本地化的成功经营是连锁扩张的基础和前提。(如果想在地域发展,要有人口数据)本地区没有做到综合实力前三名的,最好不要发展跨区域连锁扩张。

说到《连锁扩张三部曲》徐新军滔滔不绝,继续分析跨区域扩张如何成功?1.明白为什么要跨区域连锁扩张;2.要有充分的区域市场调研;3.开店设计系统的完善(软件和硬件);4.跨区域运行的人才配备(业务和运营人才);5.经营指标考核与管理预备方案同步设计;如何在控制下快速良性的增长?1.财务管控系统;2.业绩支撑系统;3.人力资源支持系统;徐新君进行案例公式解析:,诗婷柔婷市场扩张成功管控模式7个公式:1.总费用点数(55%)=变动费用点数18%+固定费用点数37%(固定费用/业绩)(重点: 要有总费用概念,一定要知道总费用在多少能开,多少不能开。方法: 通过减少固定费用,撤掉死亡店,使总点数控制到60以内);2.总费用点数(55%)=省部点数10%(管理费用)+院点数45%(经营费用);3.工资点数28%=固定点数10%+变动点数18%;4.现金费用点数>7%=不养活政策;5.每6个月定一次人事编制+每3个月评定一次人事表=工资费用健康;6.死亡店=投资失败=关停并转(学会不养活政策/学会止血);7.总点数<55点+摊销费用<4点=有资格讨论投资开店。徐新军总结抓盈利比抓规模更重要,抓管理比抓营销更重要,抓部门建设比个人英雄主义更重要。扩张模式要点:1.在特定发展时期,开店才是硬道理;2.各层管理各司其职;3.业绩增长就是在人才成长基础上的选人开店;4.人才从内部派遣人才进来;5.盈利就选人开店,不盈利就关停扭转为赢;6.选人开店才能成功,盲目开店风险很大。进入市场六步曲:调研,开拓,招聘,培训,开业,管理。徐新军告诉大家,没有控制的发展可能误入歧途甚至完全失败。必须具备成熟系统的良好配合来驱动。部门建设是组织保证的前提,另外还有对法律法规的认知。

第三季中国美业好声音在啧啧称赞中完美落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随后,中国SPA协会、中华美业联盟、亚洲健康联盟、美业好声音组委会四大权威机构,联合评选颁发的各大奖项相继出炉,脱颖而出,各归其主,成为此次盛会的压轴大戏。颁奖时,作为美业的领军者郭东倡导未来竞争的是人心,是抱团,希望我们能一条心,一起拼!

真声音才是好声音!中国美业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让我们相约下一届美业好声音,共同探讨行业真声音,推动中国美业!

关键词: 美业好声音 美业 好声音 好声音第三季 美业 罗小林 于明山 徐新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