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64岁美容师自创老年人美容操 助76岁老人找回自信

2013.11.29出处:北方网作者:王月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在64岁的杨虹是一名专业美容师,自创了适合老年人的脸部按摩操,将美容化妆的技巧传授给了数百位老人,让这些老年人重新找回了生活的自信。杨虹告诉记者,她的美容保健班里最大的学员已经76岁了,全班超过70岁的“老龄学员”一共6名。

修身的玫红毛衣,及膝的棕色皮靴,精致得体的妆容,举手投足间的知性优雅更是透露出不凡的气质,在64岁的杨虹阿姨看来,女人即使上了年纪,也有追求美的权利。她自创了适合老年人的脸部按摩操,将美容化妆的技巧传授给了数百位老人,让这些老年人重新找回了生活的自信。

早上8:30,杨虹阿姨打开了化妆箱,开始化起妆来。描了眉毛、画了眼线、涂了口红,杨阿姨变得更加容光焕发。穿上一件大衣,又搭配了一条丝巾,再换上一双合适的靴子,她才满意地提着菜篮子出门去买菜。“出门买菜还要化妆呀?”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杨阿姨笑着回答:“每天都是这样,不论去干什么,出门前都要简单地化个妆。如果素面朝天地见人,就像是在裸奔一样,都不好意思出门。”一路上,两位60多岁的阿姨在见到杨阿姨后,都赶紧凑了过来。“您看我今天的妆化得怎么样?”两个人一言一语,跟杨虹阿姨一聊就是10多分钟。“周围的好多邻居都知道我会化妆,而且不少人上过我的课,所以大伙儿有问题就来找我。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化妆找到了自信,我感到特别有成就感。”杨阿姨告诉记者。

杨虹阿姨退休前曾工作于一家化妆品研究所。在她49岁和60岁的时候,杨阿姨两次报名美容化妆培训班,每次上课,她都是班中年龄最大的学生。第一次培训班毕业后,杨阿姨考下了美容师证,成为一名专业美容师。60岁第二次进培训班学习,杨虹更加关注老年人美容,并逐渐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老年人的面部按摩操和美容化妆理论。

从2002年开始,杨虹便应邀担任市老年人大学美容保健班教师。面对化妆基础各不相同的学生,杨虹一直耐心十足,不厌其烦地为学员们讲解面部的保养与护理,还教学员们化简单的生活妆和浓妆,让爱美的老姐妹们也能够“浓妆艳抹”地逛个菜市场。杨虹告诉记者,她的美容保健班里最大的学员已经76岁了,全班超过70岁的“老龄学员”一共6名。杨阿姨说:“要学会打扮自己,做到出去不妖艳,在家要端庄,有些时候,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关键词: 杨虹 美容师 老年人美容 美容化妆培训 化妆的技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