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香港美容业界反对港府“一刀切管理”

2013.12.24出处:大公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香港特区立法会昨日开会讨论区分医疗程序和美容服务工作的建议。对此,有香港美容业界人士不满特区政府“一刀切管理”美容业。

香港特区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昨日召开公听会,讨论区分医疗程序和美容服务工作小组的建议,包括将注射及漂牙列为高风险程序,并须由註册医生或牙医负责,有医学界人士批评建议“唔汤唔水”,亦有美容业代表不满政府一刀切监管行业。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重申,会以病人安全为依归,进行规管工作,并于明年上半年会向立法会汇报,规管医疗仪器的营商环境影响评估结果。

对于将来涉及注射及漂牙等工序须由註册医生或牙医负责的建议,医学会会长谢鸿兴批评建议“唔汤唔水”,指出现时医生註册条例下的“医药治疗”并无清晰定义,要控告非法行医并无法律基础,即使当局发出指引,但并无法律约束力;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崔俊明贊成委员会建议,认为设立资格审查可保障消费者。

香港国际专业导师协会副会长梁颂林批评,政府一刀切规管业界并不公平,重申业界一直安分守己,不会进行高风险、搞出人命的事。他同意高风险的程序要由合资格人士进行,但认为对象不一定是医生,政府立例规管,让美容业界亦可参与这些程序。

香港美容健体专业人员总会主席许慧凤希望,当局规管医疗仪器时要顾及业界情况,不要扼杀美容业生存空间,并说有美容院正就仪器供款,担心加强规管会打烂业界饭碗。

关键词: 香港 美容 美容业 医学美容 一刀切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