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美容业需提升品牌意识 着力差异化竞争

2013.12.31出处:中国经济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育协会日前表示,如何有效、理性的化解风险,同时又抓住未来的发展机遇,提高发展能力是我国美容行业目前面临的突出和关键问题,业内专家认为化妆美容业需提升品牌意识着力差异化竞争。

教育协会日前表示,如何有效、理性的化解风险,同时又抓住未来的发展机遇,提高发展能力是我国美容行业目前面临的突出和关键问题,业内专家认为,美容相关企业要解决三大任务。

首先是,学会打造品牌意识。我国的美容行业起步比较晚,虽然近几十年来发展速度很快,但是整个行业依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很多美容企业依然以卖产品、卖服务为主,家族式经营,个体经营等开美容院的模式屡见不鲜。但是,很少有美容企业能够注重品牌的塑造,和国际品牌比起来,本土美容企业品牌知名度低,和国际品牌竞争中,优势不明显。所以,开美容院创业就必须转换经营理念,树立品牌意识,把产品竞争,服务竞争逐渐过渡到品牌竞争的轨道上来。

比如,以“时尚科技”为主题的“2013土豆时尚大典”日前登陆上海,该展览紧抓潮流热点,引领时尚风向。来自各界的明星盛装出席,齐聚一堂演绎华服盛宴。盛典现场荣耀颁布了33项美容至尊大奖,通过权威五维度评测鉴定业界荣誉产品。本届时尚大典由土豆网、太平洋时尚网等联合打造。据了解,该时尚盛典已成功举办8届,本届盛典发布的权威时尚榜单和最具导购价值手册,均从最专业、权威的评测实验室、资深美容专家团、真实的销售数据和市场搜索热度、达人团和网友投票五大维度严谨评选得出。

盛典现场颁布了多项风尚大奖,表彰演艺明星们在业界的瞩目影响力。偶像明星明道不仅斩获全能风尚奖,还用一曲充满节奏的新歌high翻全场,鼓动欢乐能量。好声音实力歌手袁娅维也倾情献唱,水准如一的她用灵动音域迷倒众人。M4M男团劲爆登场,利用炫目舞台演绎青春做派。以“时尚科技”为主题,现场揭晓了美容至尊奖、年度风尚人物奖、年度风尚潮品奖、年度口碑奖等奖项,以此肯定品牌、产品、以及个人敢于创新和突破自我,借助科技引领时尚潮流的努力。

土豆网总裁杨伟东表示:2014年将全面针对年轻人喜好进行多方面调整升级,热爱年轻人的热爱。土豆与太平洋时尚网的合作,也是基于双方均服务于年轻受众或认可的品牌价值。现场,土豆网营销中心运营总监孙希萌表示:土豆网会越发注重鼓励和挖掘符合年轻人精神特质的达人和精英,共同出品更多融合潮流先锋思想的时尚自制内容。本次合作也为今后土豆与某网站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开端。据悉,双方目前已在内容、达人资源、合作自制栏目等多方面进行多方面、深度合作的积极探索。

第二要寻找自身美容卖点,打造差异化竞争。现在美容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一个新的美容院项目,一个新的美容概念,往往只要一家做的好,其他的美容院都跟风炒作,这样怎么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顾客的认可呢?要想避免同质化竞争,就必须不断创新,打造美容院新的卖点,进行差异化竞争。让自己在美容行业中利于不败之地。

比如,莎蔓莉莎上海金环美容会所日前开业,请来了台湾第一美女萧蔷。据了解,莎蔓莉莎创立于2004年12月3日,创业的第一个月,莎蔓莉莎就以单城市连开12家美容院的壮举惊爆当时的美容界,创业第一年就开店100家。目前,莎蔓莉莎在美容业界一直以高品质、高品位、专业服务著称,更享有“中国连锁美容领先品牌”美誉,9年来,莎蔓莉莎不断发展,以雄伟的发展实力为顾客全球采购世界上最好的仪器和产品,与美国专业医疗美容所使用的仪器相媲美,保证一次有效,让顾客不出国门即在莎蔓莉莎就可享受高端有效国际品质的专业美容护理。

第三要尝试美容院经营理念有待变革。很多美容企业都是从个体经营,作坊式经营发展起来的,在管理模式上,都是家长式管理,管理上缺乏合理的管理体制,事无巨细,往往都是一个人说了算。在初期这种模式是可行的,但是随着企业的不断做大做强,尤其是连锁美容院的不断发展,中小型美容院传统的管理模式弊端就不断凸显出来。

关键词: 美容行业 2014 莎蔓莉莎 萧蔷 土豆网总裁 杨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