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男子体验美容被骗5000多元 海口记者调查被打

2014.03.04出处:南海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打着美容院开业酬宾名义,在街头拽人声称免费送产品、往脸上抹东西免费试用,当消费者欲洗掉被抹的东西时商家却要强收钱!这从天而降的“馅饼”,最终只能吃哑巴亏花钱走人。3月3日,多家媒体记者接到投诉并对该家美容院进行暗访时,即便民警在场,该店的店员依然辱骂殴打记者。目前,打人者被海口警方处以5日治安拘留。工商、食药监介入调查。


打着美容院开业酬宾名义,在街头拽人声称免费送产品、往脸上抹东西免费试用,当消费者欲洗掉被抹的东西时商家却要强收钱!这从天而降的“馅饼”,最终只能吃哑巴亏花钱走人。3月3日,多家媒体记者接到投诉并对该家美容院进行暗访时,即便民警在场,该店的店员依然辱骂殴打记者。目前,打人者被海口警方处以5日治安拘留。工商、食药监介入调查。

市民举报:美容院打着“免费”旗号被强迫支付5280元

近日,南海网记者接到一名来自湖南的游客王先生投诉称,位于海口市明珠广场6楼的这家姿妍美容院以免费体验为幌子,将其带入美容院后又以其脸上有毒素,让其消费,最后经层层设套在美容院被强迫消费5280元。

王先生回忆说,2月27日当天,他正好到明珠广场去购买某进口品牌护肤品时,有几名男子在街头散发广告传单,并声称新店开张搞店庆活动。王先生一看宣传单上也有他要买的品牌,同时还可免费做皮肤检测、礼品赠送。随后在该男子的指引下,王先生来到了明珠广场6楼的一家名为姿研护肤中心。

走进店里,店员先往王先生左边脸上涂东西后说,这些都是免费的。

过了一会儿,他想洗掉时,却被店员告知收费300元,如果顾客自己洗,有可能毁容。“当时左脸出现多块黑色类似於青的东西,成了阴阳脸,我也很紧张,用手怎么擦也擦不掉。店员说我的皮肤非常不好,皮肤深处很久没有清洁了,所以才会出现这些脏东西,如果使用该中心的产品,就能治好这些脏东西。”王先生最终选择了该中心一款1760元的产品。

“其实我当时选了最便宜的试剂,但是她们说我的脸只能用最贵的才有效果。”王先生说。

经地1个多小时的面部护理及祛粉刺后,护肤人员对王先生说,为了防止伤口感染,需用一种消炎膏防止感染,即往王先生脸上抹一种白色的膏状物,不久之后王先生整个面部出现红肿,眼部还有抽位的现象。

“我当时感觉不对劲,趁美容师不注意我摸了一下自己的脸,这下手部也开始发痒,”王先生回忆说,这时,店员继续推荐说必须脸部要消肿,“当时我说我不做了,她们就说些冷嘲热讽的话冲我,说我没钱还来消费,我看着现场这一惊一乍,只有吃哑巴亏花钱走人。”最终,王先生一共在这家中心用信用卡支付了5280元的费用。

等王先生做完护理从店里出来,除了拿到一张会员护理卡外,该店也未给他任何的发票或收据。王先生意识到自己受骗了赶紧拨打了12315求助,但是工商执法人同找店长协商退款无果。“他们所用的这些护肤产品,自始至终我都没有看到是什么样的,我想我是掉入了消费陷阱。”王先生说。


记者暗访:揭秘“免费”背后的消费陷阱

根据王先生反映的情况,3月3日,记者与王先生一起来到明珠广场一带,只见多名年轻男子,手里拿着宣传单,看到有男士从身边经过,就上前推销免费送产品。见到记者,一名身穿灰黑色衬衣的男子将传单发到记者手中,并跟着讲解免费美容的项目。

记者再三询问这些项目是否免费时,该男子表示体验是免费的,“绝对不收钱,但如果你们觉得效果好,也可以消费,但绝不强迫的。”

随后,记者跟随发传单的工作人员来到明珠广场6楼的这家姿妍护肤中心,只见里面用隔板分为6个小房间。一名护肤人员招呼记者躺在一张美容床上,并开始给记者清理面部,同时用一个金属探头做脸部皮肤测试。没过多久,护肤人员就开始建议记者做面部排毒,只要花费98元就可以体验一次。

这时,记者一照镜子,吓了一跳,被金属探头涂抹过的半边脸则全变成黑色。而此时才是圈套的开始,这名护肤人员将一种白色的乳膏直接擦到记者另一边脸上,并称,“你可以先体验一下面部去毒项目。”

“我都没有同意使用这些收费项目啊,怎么就消费了啊?”记者反问护肤人员,可该护肤人员只是称,“刚才和你讲解面部去毒项目了嘛,你都同意体验了啊!”

护肤人员:想洗掉全脸?掏298元

此时,护肤人员又拿出一个按摩脸部的工具,将记者的脸部化妆品抹匀后,又称98元的局部面部排毒是效果最差的产品,该中心还有298元的全套面部去毒项目,可以免费帮记者护肤、补水等项目。

当记者表示要离开时,护肤人员表示要收取298元的全套面部去毒费用,记者坚持表示只愿意支付98元的费用。“那好,98元只是局部面部去毒,这些药水只能恢复你半张脸。”护肤人员称。不到3分钟,记者的右脸就被擦干净了,可左脸还全是乳白色的化妆品,拿纸巾盒水擦这些化妆品,怎么擦也擦不掉。

“这个是去毒产品,用纸和水是擦不掉的。”护肤人员坚称,“如果你不消费298元的全套面部去毒,那你的脸都这样了,还怎么出去见人?”

记者只能再支付了200元的费用使用全套面部去毒项目,而护肤人员表示还要收取20元的手工费。在这次体验免费美容的过程中,记者足足花费了320元,免费美容其实根本不免费。

就在记者暗访过程中还发现,不时又有客人被拉到该店内进行“免费”体验。

工商部门:涉嫌欺诈消费进行立案调查

随即,记者拨打了12315向海口市工商部门进行了举报,并告先前在该中心体验过的王先生到现场。海口大英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并向记者、王先生等了解相关情况、进行笔录,执法人员表示,将结合消费者举报和他们调查的情况,对该店做进一步的处理。

据工商部门介绍,辖区海口大英工商所曾多次对该店进行行政处罚,近期,也经常接到类似的消费投诉案件,但是消费者往往很难提供商家强制消费的证据,商家的“主观故意性”很难认定,导致工商部门难以立案。

“目前,我们以涉嫌欺诈消费进行立案调查,至于在经营过程中,这个店涉及到其它欺诈的问题,我们将作进一步调查。”大英工商所所长张智能告诉记者,下一步,将要求这家美容院提供所有相关材料,包括客人信息,同时跟商场物业部门了解,日常经营过程中的一些情况。张所长表示,如果该店确实存在欺诈消费者的情况且情况严重的,工商部门可以考虑吊销其营业执照。

同时,工商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商家喜欢在宣传单上进行文字游戏,大家需要在询问清楚后,再接受服务,以免上当受骗。如果消费者遇到美容机构强制消费或不告知的情况下增加消费项目等情况,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

采访受阻:阻挠拍摄护肤中心店员挥拳同行记者

当天下午1点左右,消费者王先生向在场的人员提及,该护肤中心护肤人员曾跟他说,在广东珠海都有连锁店,记者据此向该护肤中心的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店员进行了解时。不料,听记者询问此问题后,店内另外一名身穿格子衬衣的男子突然冲到门口,朝记者说道:“都退完钱了,你们赶紧滚蛋!”最后格子衬衣男子竟直接冲向在场的一名记者,一拳挥向其胸口。

食药监局:店内化妆品是否有问题要调查

当天下午14点左右,在得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赶到现场调查时,该美容店内的灯突然全部熄灭,执法人员依法对店内所使用的化妆品和护肤品进行检查。

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执法人员主要是对该店内的所有化妆品进行协查,等协查之后,才能鉴别它的真伪。该负责人称店内的这款法国植寇(国际)化妆品并不是国妆特制的,因此职能部门只能到当地的药监部门进行协查。

在工商、药监部门的协调下,该中心向王先生退回了4500余元。


消费者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而就在记者的采访中,和王先生同样遭遇的市民还不少,一名从东北来海南旅游的陈先生也到现场进行了投诉,其表示,上个星期六自己在明珠广场游玩,发传单的小伙子声称是免费体验,就到该商场7楼一家名叫蓝芝恋护肤中心体验了一次,没想到一下子被强迫消费了3000元。

“当时心想,先把钱交了,然后报警再想办法拿回来。”陈先生说。最终,在他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并在工商协调之下,该店将3000元费用退还给了陈先生。

针对王先生跟他的遭遇,陈先生呼吁,这些明显欺诈消费者的护肤中心长期在明珠广场内散发传单引客上门后这相强制收费的经营行为,希望工商部门予以坚决查处,以免更多的消费者上当受骗。

辱骂打记者男子被处以治安拘留5日

当天下午,记者从海府路派出所获悉,殴打、阻挠记者采访的男子在事发后已被海府路派出所民警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我们此前都抓过这些发传单的人员,这些行为都属于消费欺诈,但由于不是我们公安机关的管辖范畴。”据海府路派出所所长吴刚介绍,此前派出所还曾多次接到在该美容店内消费的顾客报警,但由于涉及到的是消费纠纷,他们只能移交至辖区工商部门进行处理。吴刚表示,针对此次记者被殴打一事,他们将严肃处理。

截至记者发稿,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海府路派出所了解到,打骂记者的男子卢某某系湖北武汉人,是姿妍护肤中心的一名员工。目前,警方已对其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 美容院 男子体检 采访受阻 记者调查被打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