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烟台美容行业需持证上岗 无证者罚款1000元

2014.07.01出处:水母网作者:王鸿云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昨天,山东烟台共239人参加了美容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合格者将得到职业资格晋级认证。烟台美发美容协会的负责人介绍,推进美发美容行业持证上岗,为消费者在选择美容师时提供了很好的参照标准。市民也可对无证上岗的从业人员进行举报,一旦核实,将被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

昨天,山东烟台共239人参加了美容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合格者将得到职业资格晋级认证。烟台美发美容协会的负责人介绍,推进美发美容行业持证上岗,为消费者在选择美容师时提供了很好的参照标准。市民也可对无证上岗的从业人员进行举报,一旦核实,将被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

《关于对美容美发行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根据《招用技术工种从业人员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规定招用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劳动者从事技术工种工作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用人单位限期对有关人员为进行相关培训,取得执业资格证书后再上岗,并可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而美容美发职业属于国家规定必须持证上岗的工种,无证上岗是违规行为。

本届大赛的美容监委杜怀雪介绍,有了统一的行业考核标准,消费者在选择美容师或是以后自己开店需要招聘美容师时,就有了参照标准。

山东省烟台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战志恒介绍说,协会举办的本届大赛共有239人参加,理论知识、实际操作考核合格者,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奖励晋升职业资格。获竞赛前六名的选手,已具备技师资格的优先推荐参加高级技师评审。战志恒介绍,行业将以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大美发美容行业持证上岗工作的推进力度,通过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服务水平,规范行业市场经营行为,塑造行业良好社会形象,促进烟台的美发美容行业朝着职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关键词: 美容行业 持证上岗 美容 职业技能竞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