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东营市民美容院祛痘 祛痘过程成了抗过敏治疗

2014.09.15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9月12日,家住东城的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在东城百大南侧的一家店进行祛痘治疗,但是中间过敏两次,并未达到协议中提到的效果。随后,王女士再次来到这家祛痘店,对方告诉她:“医生是诊疗,美容院则是护理,”并建议其继续进行抗过敏的治疗。

东营市民美容院祛痘 祛痘过程成了抗过敏治疗

消费者:祛痘过程怎么成了抗过敏治疗?

据王女士讲述,7月6日,她在该店签订了为期一个月的祛痘疗程。“治疗费3800元,产品1000多元,加上其他药,总共5000元左右,”王女士说,缴费的当天,她就进行了额头部位的清洁。在第二次治疗后,脸上就开始出现了红肿的症状,并有黄色液体渗出。“美容师说我脸太干了,才过敏了,需要做抗过敏的治疗。”坚持了几天之后,王女士去人民医院做了检查,并被给出了“过敏性皮炎”的诊断。

随后,王女士再次来到这家祛痘店,对方告诉她:“医生是诊疗,美容院则是护理,”并建议其继续进行抗过敏的治疗。可是抗过敏治疗结束,再次清粉刺之后,王女士的脸部又出现了严重的过敏现象,此时又在美容师的建议下进行抗过敏治疗。“这来回两次过敏,两次抗过敏治疗,一个月的协议期就到了,”王女士表达自己的疑惑,美容师表示可以帮其继续进行清痘治疗。“两次过敏时我都要求退款了,再治我可不敢了,”王女士在8月26日左右时表达了自己这一诉求,并想按照宣传单页上讲述的“无效双倍退款”索赔。

商家:顾客本身就是过敏体质

随后,记者就此情况联系了该店,店长表示:“经过一个月时间,她的脸已经明显得到改善,”但因王女士的肤质敏感,在调理过程中恢复的较慢。而对于如何判断王女士的肤质为敏感型,店长表示:“第一天来时,洗脸并热拍后就发红了,这店里都有照片留存,她就是先天性的敏感肌肤。”而对于宣传单页,店方表示可能为其开业时发放,并不知其为何途径取得。记者就是否为护肤品引起王女士过敏询问该店,店长表示:“所有的化妆品都是中草药成分,而其中净痘霜的成分也是用来消炎的金银花,”而对于王女士的过敏,店长猜测可能为王女士体质决定,又或者未严格按照治疗食谱要求进食,并提出“医院仅是做出过敏诊断,并没有证明是因为做美容而过敏”的说法。“我们联系了青岛的经理,来跟她协商处理此事,准备把治疗费用全款退还,”该店长告诉记者。

相关部门:建议消费者进行医疗美容时明确协议内容

对此,记者咨询我市工商部门了解到,除了正常的补水美容外,美白、祛斑等均属于医疗美容,治疗效果以及方法都难有准确的界定。“祛痘治疗属于医疗美容,建议消费者在选择进行治疗前,一定要签订协议,以防结束后,因双方定义的差别产生纠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另外,该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遇这种情况,可拨打12315,他们将协调附近辖区的工商所人员,到店协商解决。对此,记者咨询了广道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春林了解到,美容店分发的宣传单页以及与消费者签订的协议已经构成对消费者的承诺,并也建议双方能够协商解决此事。截至记者发稿时,消费者表示将会接受美容院的全额退款。

关键词: 美容院 祛痘 抗过敏 治疗 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